粽子里面放什么馅料好吃?

2016-06-20来源 : 互联网

每个城市包粽子的馅料都不同,南北方的粽子差异比较大,但味道都是非常的鲜嫩清香。那么粽子里面放什么馅料好吃?粽子里面可以放什么馅料?

粽子里面放什么馅料好吃

面对网友晒出的各种“奇葩粽”,更有好事者还将其进行整合,*终评出不完整版的网络**“重口味”粽子。

在广大吃货看来,“**重口味”粽子来自天南地北,暂居榜单**位的分别为潮汕手工双烹粽、广西巴马长寿粽、贵州贞丰布依粽粑、四川腊肉红豆椒盐粽、海南和乐蟹粽、闽南海鲜杂烩烧肉粽、巴马香猪酸菜粽、酸辣牛肉粽、榴莲粽和爱文香芒粽。

因为地域差别,让吃货们颇感新鲜的“重口味”粽子,其实正是一些地方的特色粽。有网友“揭秘”:贵州风味的贞丰布依粽粑,配料有贵州高原糯米、土猪肉、板栗、酥麻杆灰以及布依族*有香料等。其吃法也很多元,蒸煮皆可,还可切成片兼炒、烤、炸等烹饪方式。*重要的是其口感“有股草的香味”。广西风味的巴马长寿粽,内含草木灰、芝麻油、*麻仁、还有板栗五花肉等。而潮汕双烹粽则是一个粽子两种口味,半甜半咸。网友们欢呼:“甜君跟咸君终于在一起了!”

面对“剑走偏锋”的奇怪粽子口味,大多数网友表示不接受,还是比较喜欢传统口味的粽子。网友“几米和布瓜”看到奇葩口味的粽子频现后说“伍仁月饼不孤单咯”,虽然现在有了各种口味的粽子,但他还是*喜欢和*想念小时候吃到的没有馅的“裸粽”啊,只要放一点糖就很美味了。

而就如同关于豆花(豆腐脑)是甜的好吃还是咸的好吃一样,关于甜粽和咸粽之争,这个“舌尖上”的“主流”与“非主流”问题,也再次让各大网络**的争论“硝烟四起”。

在南方,尤其是云贵地区、两广一带,大部分粽子以新鲜猪肉浸泡酱油,挑拣肥瘦肉各一片包入粽中,根据个人喜好还可以加入咸蛋黄,而这就是目前市面上*流行的蛋黄肉粽。北方人家包的粽子一般都是以豆沙、红枣等甜美口味为主。“甜粽子有很多种的,不仅仅是白米蘸白糖,还有蜜枣的,很清爽,适合热天吃。”网友“异次元幼幼”说。

对于南北方地区在吃粽子时截然相反的口味偏好,网友疑惑地发问:为什么平常南方人吃甜,北方人吃咸,比如月饼和汤圆,到了粽子的问题上却恰恰换了过来呢?

虽然这个问题涉及不少食物的口味,但这个接近于哲学命题的问题,暂时还没有答案。不过对于大多数爱吃粽子的网友来说,“什么馅不重要,重要是妈妈包的,好吃。”

虽然如今商店、超市出售的粽子花样百出,“只要想吃,随时都能买得到。”不过,这于他而言,则少了一种味道,那就是记忆中的味道。

吃粽子在意的不是里面的馅,而是包裹着的中国传统文化,别光把注意力集中在粽子的种类上,更要在意的是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别失去了吃粽子的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