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 “中国机会”创造中国神话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能够代表中国青年企业家**个获此殊荣,身为**在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的李彦宏坦言非常荣幸:“这不仅是对我个人和**的肯定,也是对中国互联网发展的鼓励和认可。”

8月5日晚,美国的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被一支来自中国的股票所震撼,这支股票就是**。到交易*日收盘时,**的市值已达到39.58亿美元。

“我们的发行价是27美元,可一开盘,就达到了66美元,随后一路狂飙;收盘时,已升到122.54美元。”李彦宏注意到,身旁经验丰富的美国交易员,双手一直在发抖。这样的涨幅,不仅**了纳斯达克海外股票涨幅的历史纪录,即使是在美国,也是过去5年的*大涨幅记录。

“这不仅是**的成功,更是中国人的骄傲。那一刻我深深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李彦宏说。

1991年,李彦宏从北大信息管理专业毕业后,留学美国,获得了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在美国的8年,他先后担任道·琼斯公司**顾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实时金融信息系统设计者等。

在硅谷的日子,让李彦宏感受*深的是这里的商战气氛。1999年,他用章回体小说的形式写成《硅谷商战》一书。此时的他所具有的视野,早已超出一个工程师的范围:“原来技术本身并不是惟一的决定性因素,商战策略才是真正决胜千里的因素。”

而要做决策,就必须创业,否则自己永远是一个技术人员。“一个公司的成功,很多时候需要环境的支持,但在美国,要想让人家认为技术人员也懂得商业运作是很困难的。回国创业,使我真正找到了自己的位置。”2000年初,李彦宏毅然放弃美国绿卡,回国创建了**公司。

在这样一个现代化的IT公司,所有的会议室却都是以古诗词的词牌名来命名的:满江红、西江月、古阳关……李彦宏将他对民族文化的热爱,浸透到了每一个细节中。公司名字“**”二字,也源自辛弃疾《青玉案》中的名句“众里寻他千**”。

“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Identity(身份)的问题。中国几千年的文化传统对我们有很多有益的影响。**的定位就是中文搜索,正是由于对中国市场和用户的了解,并且始终坚持这种定位,**才能获得成功。”

在员工的心目中,李彦宏是一个非常冷静、平和的人。“在公司,任何员工都可以不顾情面地与他争论,他只要觉得你有理,就会采纳你的意见。”**一位老员工告诉笔者。

然而,他也有不冷静的时候。2001年8月,一直隐身在新浪、搜狐等知名门户网站背后的李彦宏决定独立门户,直接向终端客户提供服务。这一举动,遭到从董事会到普通员工的一致反对。

标签: 李彦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