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晓鸽 我眼中的创业成功三要素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创新中国继续与全国各地科技创业园区、微软、高通、红杉资本、DCM、中新创投等**科技*擘与**创投机构深度合作。创新中国DEMOCHINA以“创新者勇闯”为主题,进一步扩大活动规模,将走进14个城市举行分赛与海选,深入挖掘发现*具创新性、高成长性的创业企业,让他们登台向国内***的风险投资机构、*活跃的天使投资人和*杰出的商业**展示他们的炫商业、酷模式和潮产品,交流创新、切磋创业。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在发布会上表示,市场、新的创业型的技术或商业模式,一个既有激情又有使命同时有很强的执行能力和应变能力的团队,这就是创业成功的三大要素。

以下是熊晓鸽演讲实录: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其实今天的主角是你们,既然是新闻发布会,我大家也是知道,走向VC之前,和大家一样,也是做记者,也是参加过很多的新闻发布会。

这次发布会也是我们创新中国在中国做了七届以来可能规模*大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为什么这么说?今天这个DEMO在美国是有很长的历史,大家知道的很多信息的企业都是在这DEMO上找到合作伙伴,尤其是风险投资。

大家还记得曾经戈尔副总统曾经有一次说过一句话,可能对他没有选上总统起了很大副作用,他认为他发明了互联网。为什么要这么说?当时很多互联网得到了资金,他做演讲觉得他发明了互联网。来源是这样的,也就是说明这个活动对于一个新的发明起到了很大作用。

我一直认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十年过程中,除了加入了WTO,还有国内的市场很大,重要的一点过去十年互联网技术在中国普及,这样一个时期,这种技术对各行各业的发展,创业也好,发展也好,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不管你是做哪个行业的,他的发展都要受到一个主导技术的驱动,我们认为过去十年中间,互联网的技术,IT技术的普及对中国各行各业经济发展起到了很大促进作用,未来的话,我们大家都知道,现在谈到的移动互联网,云计算,3G等等这些技术,其实都有很多的创新空间,对于风投来说,这是我们很好的一个机会。这些机会不仅是对投资者,更重要的是对于创业,我们中国现在每年有那么多的学校培养出很好的学生,也有很多人很多的梦想去实现,*好的一点未来发展可能是在创新型企业,在新的技术方面能够找到机会。但是很重要的一点,创业需要钱,谁掌握的钱多,当然银行有很多的钱,可是银行没有办法对这些企业、行业、团队进行判断,主要冲在前面的是我们这一帮人,做风投的,我们每天都在寻找:市场,哪个是激动人心的市场,还有新的创业型的技术或商业模式,一个既有激情又有使命同时有很强的执行能力和应变能力的团队,这就是创业成功的三大要素。

标签: 熊晓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