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时节 最适合吃哪些辽宁特产水果

2016-06-14来源 : 互联网

初夏的时候,更是新陈代谢加速时期,阳气外发,伏阴在内,气血运行相当旺盛,那在这春夏交替之际,辽宁人吃哪些水果*健康吗?来看看这些*适合辽宁人初夏吃的水果,而且都是咱们辽宁自产的!

初夏时节 *适合吃哪些辽宁特产水果?1、樱桃

樱桃形态可爱,色泽可人,酸甜适口,食用方便,堪称是水果中的大众情人,老少皆爱!更为可喜的是,作为深色蔬果的典型代表,樱桃的营养价值很高。樱桃中的番茄红素含量较一般水果丰富,有抗氧化、延缓衰老、甚至有一定抗癌作用。樱桃中的矿物质钾含量与水果中知名的“含钾高手”香蕉的钾含量差不太多,对于稳定血压很有帮助。与三姐妹中的枇杷类似,樱桃中视黄醇当量也很丰富,对于保护视力、提高免疫力有帮助。

樱桃是辽宁省大连市的特产水果之一,号称“百果**枝”。据说黄莺喜欢啄食这种果子,得名“莺桃”。樱桃成熟时颜色鲜红,玲珑剔透,味美形娇,营养丰富,医疗**价值颇高。大连的樱桃产地主要集中在旅顺口区和金州区,大连樱桃种类齐全,味道正宗,营养丰富,种植面积大,绿色无污,而且马上就要大规模上市了,有没有很期待!

初夏时节 *适合吃哪些辽宁特产水果?2、草莓

草莓被人们誉为果中皇后,鲜美红嫩,果肉多汁,酸甜可口,香味浓郁,还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中医认为,草莓性凉味酸,无毒,具有润肺生津、清热凉血、健脾解酒等功效。在初夏的时节常吃草莓,美味又清爽。

东港草莓又叫红莓、洋莓、地莓等,是一种红色的水果。外观呈心形,鲜美红嫩,果肉多汁,含有特殊的浓郁水果芳香。东港是全国*大的草莓生产基地,鲜果销售华北以北大多城市,还制成罐头出口欧美及日本。丹东99草莓在水果市场上也比较受欢迎。

初夏时节 *适合吃哪些辽宁特产水果?3、葡萄

中医认为,葡萄味甘微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气血、开胃力、生津液和利小便之功效在炎炎夏日食欲不佳者,时常食用有助开胃。葡萄中的多量果酸有助于消化,适当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很适合初夏胃口不佳时食用,冰冻后再吃更加可口。

鲜葡萄中的黄酮类物质,能“清洗”血液,防止胆固醇斑块的形成。葡萄越呈黑色,含黄酮类物质越多,但若将葡萄皮和葡萄籽一起食用,对心脏的保护作用更佳。

辽南熊岳地区被称为水果之乡,有着悠久的水果种植历史,盛产苹果,梨,樱桃,葡萄等北方水果,而近几年来这里*为有名的还要数葡萄的种植,以甘甜的口感,丰富的营养成分,**的果品品质,占据了东北地区的水果市场。辽南熊岳地区的葡萄品种比较丰富,主要以鲜食葡萄为主,主要品种有,红提,*峰,京亚,美人指,白鸡心等。

初夏时节 *适合吃哪些辽宁特产水果?4、西瓜

夏令的主要水果之一。西瓜性味甘,寒。入心、胃、膀胱经。功效解暑除烦,生津止渴,利尿降压。可用于夏天热盛,汗出伤津,心烦口渴,小便短少。它西瓜还含有丰富钾盐,能弥补人体大量流失的体内钾盐。更值得注意的是,西瓜皮也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中医称瓜皮为“西瓜翠衣”,具有清热解暑、泻*除烦、降血压等作用,对贫血、咽喉干燥、唇裂,以及对膀胱炎、肝腹水、肾炎患者均有一定**。新鲜西瓜皮盐腌后可作小菜。

新民市素有“西瓜之乡”的美誉,其梁山镇及周边几个乡镇产出的西瓜更有名气,被称为“小梁山西瓜”,该镇大力发展设施生产,打上市时间差,还实行反季节种植,一年四季有西瓜。2000年,梁山镇正式荣获“中国梁山西瓜之乡”荣誉称号,注册的“关东小梁山”西瓜被评为“辽宁省著名商标”。小梁山西瓜个大皮薄,清甜干脆。

初夏时节 *适合吃哪些辽宁特产水果?5、梨

梨果鲜美,肉脆多汁,酸甜可口,风味芳香优美。富含糖、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对人体健康有重要作用。梨子具有清肺养肺的作用。多吃梨的人远比不吃或少吃梨的人感冒机率要低,所以有科学家和医师把梨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全科医生”。由于社会发展空气污染比较严重,梨可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有润肺的功效,可以降低肺部受空气中的灰尘和烟尘的影响。不仅如此,梨因含水量较多,又有“天然矿泉水”之称,夏季*佳的补水护肤品。

标签: 辽宁特产水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