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的米需要泡多长时间 3小时左右

2016-06-09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是中国人的传统佳节,吃粽子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而很多朋友都喜欢自己在家里包粽子,那么,包粽子的米需要泡多长时间?想必也是人们急需要知道的问题。包粽子的米需要泡多长时间?一般几个小时左右*好。

包粽子的米需要泡多长时间?选择粽叶。粽叶可以选常用的箸叶、箬叶、芦苇叶。粽叶越大(宽)越好,先把粽叶放到水里浸泡、泡软,一般是提前**做的,然后再虑干。包粽子的米需要泡多长时间?选米,米要新米,要纯糯米。准备自己喜欢的馅,如:大枣、豆沙等。先将糯米洗净,枣子也要洗干净,枣*好是金丝枣,有核的比没核的,没核的包粽子太软。

包粽子的米需要泡多长时间?材料准备好后,就可以取两张(均为反面)粽叶一头一尾的反方向重叠,放入一小碗(125克)用食指在米中间轻轻划一字,放入馅,右手先把外端粽叶往里折叠并向后折去,包粽子的米需要泡多长时间?包好一端再以同样手法完成另一端,绑粽子要先在中间绑一次后才从一端逐一绑向一端以防变形,绳子紧度不能过紧或过松,以轻扯不移动即可。

绑好后逐一放到锅里,然后放入冷水满过粽子1cm左右。包粽子的米需要泡多长时间?水开15分钟后把锅里上下粽子兑换位置,再以慢*煮上1小时即可。包粽子的米需要泡多长时间?准备好五彩线,洗干净。煮熟了,等冷却后再把粽子放特制水里过一下(这样的话就不会粘叶子了)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