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需要泡多久 几个小时或更长时间

2016-06-09来源 : 互联网

自古以来,每到端午佳节,人们都会吃粽子,赛龙舟等来纪念我国伟大的诗人屈原,而端午的粽子做法其实很简单,糯米需要泡多久?泡糯米是关键的步骤,决定了粽子的成败。糯米需要泡多久?几个小时或更长时间。

糯米糯米又叫江米,形细,是家常经常食用的粮食之一。糯米需要泡多久?长糯米即是籼糯,米粒细长,颜色呈粉白、不透明状,黏性强。糯米需要泡多久?另有一种圆糯米,属粳糯,形状圆短,白色不透明,口感甜腻,黏度稍逊于长糯米。适合做粽子、酒酿、汤圆、米饭等等。

长糯米生长在南方,因为气候原因,每年可以收获两季或三季。糯米需要泡多久?圆糯米生长在北方,气候较冷,所以只能收单季稻。因为多季稻生长时间短,因此比较软,适合老人家吃。糯米需要泡多久?糯米是不放酱油的,酱油放在肉里面与肉一起腌制,用腌制好的肉包粽子,煮出来的粽子就有酱油色了。

但你如果不喜欢吃纯白的,像面条一样 ,可以在米里面加些碱,米会变黄的,颜色也好看些,但要根据你自己的口味。糯米需要泡多久?包粽子的糯米*佳浸泡时间为:沥水时间30分,浸泡时间40分,米和水的比例为一比二,浸泡水温30度左右。糯米需要泡多久?这样泡出来的糯米,做成粽子色泽洁白、有光泽,具有粽子特有的香气,口感黏度适中,精而不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