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的米要泡多久需要经常换水吗

2016-06-0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是有着几千年文化传承的大国,而我国人们对于传统佳节都非常重视,尤其是端午节家家户户都要包粽子来庆祝节日。包粽子的米要泡多久需要经常换水吗?当然需要换水。包粽子的米要泡多久需要经常换水吗?泡的几个小时以上。

包粽子的米要泡多久需要经常换水吗?豆沙粽不宜捆得太紧,防止米粒挤进豆沙中,如果煮不透会出现夹生现象。咸肉粽如果用肥猪肉不宜扎紧、松紧适度即可。包粽子的米要泡多久需要经常换水吗?需要,如果用瘦猪肉就要扎紧,因为瘦肉熟了以后会收缩,粽馅的肥汁会漏入水中,不能保持粽子的肥糯。

包粽子的米要泡多久需要经常换水吗?包粽子的糯米*佳浸泡时间为:沥水时间30分,浸泡时间40分,米和水的比例为一比二,浸泡水温30度左右。包粽子的米要泡多久需要经常换水吗?这样泡出来的糯米,做成粽子色泽洁白、有光泽,具有粽子特有的香气,口感黏度适中,精而不烂。

糯米越泡会越黏,包的粽子越好吃。包粽子的米要泡多久需要经常换水吗?换句话说,只要泡米的方**确,包粽子的米泡越久越好,至少要泡3个小时左右。正确的做法是用清水浸没糯米,每天换2~3次水,浸泡几天后再包粽子,由于细胞吸水将细胞壁胀破,黏性成分释放出来,可使粽子异常黏软。包粽子的米要泡多久需要经常换水吗?只要每天坚持换水,糯米是不会变质的,但水量要足,否则米吸足水后暴露于空气中,米粒就会粉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