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米粽子的做法 简单好操作

2016-06-09来源 : 互联网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的季节,到了这个时候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粽子充斥着人们的眼球,相信大家已经吃过了很多种口味的粽子了,但是对于西米粽子的做法是很多主妇都想了解的。西米粽子的做法非常简单,如下介绍。

西米粽子的做法:新鲜粽叶,入沸水中煮几分钟后(目的是去叶子的脆性,增加它的柔软性,防止在包粽子时的断裂),取出后再用清水认真洗干净。西米粽子的做法:洗净的叶子晾一边,尽量滴干水。然后剪去叶子两端。这是壮家做五色糯米饭中紫色的植物染料

清水冲洗后,入沸水中煮几分钟,取出过滤,去渣留汁,晾凉备用,将西米倒入滤网中,在上述的汁水中浸泡一下下,西米全部上色后立即拿起沥干水。西米粽子的做法:装盘后加适量油(防止粘叶)和糖(增加西米的味道)拌匀。西米粽子的做法:另装备一些西米、黄小米(提前浸泡4h)、枸杞,浸湿后的西米与黄小米混合,加适量油和糖拌匀。

事先做好的红豆沙(做法挺简单,在此就**说明了),开始包粽子了,西米粽子的做法:取两张粽叶(**次包,安全起见),光滑的一面朝里,卷成漏斗状。西米粽子的做法:装入一层西米、一层豆沙,再一层西米,*后将叶子封口再绕粽子**包一圈。用棉线将粽子绕几圏绑紧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