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口葡萄酒排名 哪个国家的最多

2016-06-08来源 : 互联网

在进口葡萄酒来源国中,法国依旧*占鳌头,占据**位置,但进口量与前两年相比,连续两年有所下降。智利葡萄酒受优越的关税制度等因素影响,近两年来对华出口量大幅提升。到2015年,中国进口智利葡萄酒关税将降低为零,进口量或将继续增长。

中国进口葡萄酒***,法国

市场份额:43%

进口量:1.27亿升(+36%)

进口额:6.23亿美元(+34%)

平均价格:4.91美元(-2%)

毫无意外,法国酒仍然是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上的**,市场份额达到43%,远超任何一个竞争对手。同时,在平均价格方面法国酒也仅次于澳大利亚和美国,虽然略微下降了2%。

中国进口葡萄酒排名2, 澳大利亚

市场份额:14%

进口量:4200万升(+59%)

进口额:3.22亿美元(+84%)

平均价格:7.71美元(+16%)

澳大利亚毫无疑问是榜单内表现*好的国家,不仅进口量、进口额大幅增长,其平均价格是**个国家里面**一个大幅上涨的。

不仅如此,到2019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将与智利一样享受零关税,其在中国市场的未来一片光明。

中国进口葡萄酒排名3,西班牙

市场份额:13%

进口量:4000万升(+54%)

进口额:8300万美元(+11%)

平均价格:2.07美元(-28%)

西班牙葡萄酒的排名有些尴尬:一方面在进口量方面它**于智利,另一方面其进口额却远不如排名第四的智利。在平均价格方面,更是榜单垫底的水平。即使是零关税的智利葡萄酒都要比西班牙酒贵1.5美元!

中国进口葡萄酒排名4,智利

市场份额:12%

进口量:3600万升(+38%)

进口额:1.28亿美元(+36%)

平均价格:3.51美元(-2%)

由于中国与智利之间的零关税政策,加上智利葡萄酒以中国人*偏爱的赤霞珠红葡萄酒为主,智利的表现非常*眼。

中国进口葡萄酒排名5,意大利

市场份额:6%

进口量:1800万升(+23%)

进口额:6400万美元(+4%)

平均价格:3.67美元(-15%)

排名第五的意大利,其市场份额确实第六名的美国的2倍。意大利虽然进口量增长了23%,但是进口额增长稍有落后,因此平均价格下跌明显。

中国进口葡萄酒排名6,美国

市场份额:3%

进口量:800万升(-15%)

进口额:3900万美元(-22%)

平均价格:4.93美元(-8%)

美国是排名**的国家之中**一个无论是进口量还是进口额都下跌的国家,甚至连其平均价格都跌了8%!

中国进口葡萄酒排名7,南非

市场份额:2%

进口量:600万升(+83%)

进口额:2700万美元(+84%)

平均价格:4.12美元(+0.3%)

南非是榜单内表现**眼的进口国之一,无论进口量还是进口额都大幅上涨。

中国进口葡萄酒排名8,葡萄牙

市场份额:1%

进口量:400万升(+61%)

进口额:1200万美元(+8%)

平均价格:2.71美元(-33%)

葡萄牙葡萄酒的进口量虽然增长惊人,达到61%,但是其平均价格也下跌明显,在中国市场上只比西班牙葡萄酒的价格高一些。

中国进口葡萄酒排名9,阿根廷

市场份额:1%

进口量:400万升(+35%)

进口额:1600万美元(+29%)

平均价格:3.99美元(-5%)

阿根廷葡萄酒的进口量取得了35%的增长,但是进口额并没有**跟上进口量的增长幅度。

不过,专注于马尔贝克(Malbec)、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等红葡萄酒的阿根廷显然在中国市场有其优势。阿根廷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智利,后者在中国市场取得了更大的成功。

中国进口葡萄酒***0,德国

市场份额:1%

进口量:300万升(+7%)

进口额:1400万美元(-10%)

平均价格:4.44美元(-16%)

中国市场尤其偏爱红葡萄酒,因此以雷司令(Riesling)白葡萄酒而著称的德国葡萄酒所占份额并不高。不过,德国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平均价格很高。如果想要取得进一步的增长,德国人还是要大力推广他们的黑比诺(Pinot Noir)红葡萄酒才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