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粽子的糯米要泡多久 时间久味道香

2016-06-08来源 : 互联网

又快到了粽子飘香的季节,而很多勤劳的朋友已经开始准备在家包粽子了,而对于包粽子用的糯米的处理是很多人都比较头疼的事情。做粽子的糯米要泡多久?一般来说糯米需要浸泡30分钟左右。做粽子的糯米要泡多久?时间越久味道越香。

做粽子的糯米要泡多久?糯米洗净后泡3个小时,粽叶用热水烫过洗净沥干,粽馅的调味:喜欢吃什么就包什么,咸的要先腌入味。做粽子的糯米要泡多久?将两叶粽叶折成漏斗状,舀入一匙米放上五花肉、香菇、咸蛋黄、板粟诸种馅料后,再舀入一匙米包合后以粽绳扎紧。将包好的粽子放入锅中。

粽子的捆扎:豆沙粽不宜捆得太紧,防止米粒挤进豆沙中,如果煮不透会出现夹生现象。做粽子的糯米要泡多久?肉粽如果用肥猪肉不宜扎紧、松紧适度即可。做粽子的糯米要泡多久?如果用瘦猪肉就要扎紧,因为瘦肉熟了以后会收缩,粽馅的肥汁会漏入水中,不能保持粽子的肥糯。

做粽子的糯米要泡多久?糯米中的黏性存贮于细胞当中,若用水淘过马上就包粽子,即使上等糯米也不会很黏。做粽子的糯米要泡多久?因为粽子糯米直接煮吸水性较差,包粽子前对糯米的浸泡会让米在煮的时候更容易吸水,缩短粽子的煮制时间,并提高粽子的口感。

标签: 端午粽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