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包长粽子 粽叶包裹上非常有讲究

2016-06-08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端午节佳节吃粽子是中国人的习俗,而对于很多朋友爱健康,爱干净的人都喜欢自己在家亲手包粽子,怎么包长粽子?我国自古流传下来包粽子的手法有很多。怎么包长粽子?在粽叶的包裹上非常有讲究。

准备工作:将粽叶用水泡12小时,使其变软,便于包裹。怎么包长粽子?将糯米用凉水浸泡三四个小时,手感变软。如果辅料要用到红豆、花生之类,提前也要浸泡使其变软;如果要用到肉类,则提前腌制,**其入味。怎么包长粽子?准备工作就绪后就可以动手做粽子了,在大香港鲍翅酒楼钟勇师傅的指导下,今天给大家**两种粽子的包法。

怎么包长粽子具体做法:长方形肉粽。 将三张粽叶并排逐次相压放在手中,使之形成一个小的粽叶盘,准备装糯米馅。怎么包长粽子?在准备好的粽叶盘里平铺两勺糯米,然后放入腌制好的肉馅,*后再用两勺糯米将放入的馅包住。

分别在粽叶盘两边加两片粽叶,向中间包裹,然后将两边剩余的粽叶向中间折叠,初步形成长方形,这时你的粽子已经基本成形了。怎么包长粽子?为**粽子在煮的过程中不散开,要用苇叶或水草从下向上横向绑紧。怎么包长粽子?这样一个长方形的粽子就完成了。

标签: 端午粽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