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最严高考 高考作弊最多判几年刑

2016-06-08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高考徇私舞弊,家长给孩子请*手,以前没有刑法,从2016年开始,高考有很严格的刑法了,高考作弊是要判刑了,各位学生和家长要谨慎哦!

【2016*严高考】高考作弊要判刑是真的吗?高考作弊*高判几年刑?即将于下周二、周三进行的2016年高考,因“作弊*次入刑”而有“史上*严高考”之称。据悉,今年北京会有约6万考生分赴全市96个考点,其中易混淆名称的考点校及容易走错校区的考点校有20余个,建议学生提前到考点探路,**按时参加考试。同时仔细核对准考证信息及考试注意事项,避免发生违纪行为。

弄清在哪个区报考避免走错考点

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其实往年高考总有个别考生走错考点,一般情况下,考生是在本区的考点校参加考试。所以考生只要清楚自己是在哪个区报考的,就能避免错到其他区的考点。

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易混淆的考点中,有的考点校名称只有一字之差。如有的考生把北京市育才学校和北京市育英学校两考点弄混,还有的考生把北京市十一学校和北京市第十一中学混淆。

该负责人表示,虽然这些学校名称极为相似,但考生只要细心,比较容易分辨清楚。因为这些考点学校位于不同的区,如北京市育才学校在西城区,北京市育英学校在海淀区;北京市十一学校在海淀区,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在东城区。

建议提前了解考点位置和出行路线

该负责人提醒,有的情况是同一所大学的不同附中考点,如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为防止走错考点,考生要提前了解考点位置和出行路线,在到达考点后,核对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与学校校牌上的名称是否一致。

相对而言,*都师范大学的相关附属学校比较好区分,如*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都师范大学附属丽泽中学、*都师范大学大兴附属中学的校名差别较大,离得也较远,但考生也不能粗心大意,避免耽误考试。

还有一些考点校的高中部和初中部不在一个地方办学,但高考考点一般设在高中部。如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包括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分为白家庄校区、望京校区、睿德分校校区,而该校高考考点设在望京校区。因此,考生要仔细了解自己要到哪个校区参加考试。

提醒

带iWatch入考场将认定为考试违纪

昨日,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今年会有约6万名学生前往全市96个考点参加高考,语文和外语考前30分钟、其他科考前25分钟时,考生可持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外语考前15分钟后、其他科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科目考试。

同时,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次进场续考,市考试院提醒考生要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考。

据了解,考生进入考场时,除2B铅笔、黑色字迹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标准化考试模板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得带入考场;进入考场后要按准考证对号入座,将身份证和准考证放在桌子右上角以便核验。

据悉,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等设备,以及涂改液、胶带、修正带等均不可带入考场,其中也包括iWatch等智能电子设备。

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未在规定的座位参加考试等9种行为将认定为考试违纪。考生有考试违纪行为之一的,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

揭秘

考点配考场狗监听考场状态

一年一度的高考照例将在6月7日、8日进行,由于去年11月颁布的刑法修正案(九)明确,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将入刑定罪,*高可处七年有期徒刑,今年的高考也被视作“史上*严高考”。

据了解,全市各个考点都会配备一个金属探测器和两个“考场狗”。

其中,金属探测器早在2014年时各考点就已配备,但并不是考生入场时都要扫描,而是在考场发现疑似作弊行为时才会使用。至于“考场狗”,则是考场技防探测器,采用光谱探测的方式,可以探测到考场内使用无线隐形耳机等语音类作弊工具的作弊者,并确定其佩戴的位置。

其实“考试狗”是一个约10厘米长四厘米宽的“小盒子”,厚度仅1.5厘米,“嗅觉”范围在3到18米,定位范围在10至30厘米范围,还配备有监听耳塞可以帮助监考人员监听考场状态。

考生还需要注意的是,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答题,并且要在答题卡上与题号相对应的答题区域内作答,不得在答题卡上任何地方做任何标记,交卷后考生不得将试题册、答题卡、草稿纸等考场上所发的任何考试材料带出考场。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教育考试机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由考点或教育考试机构移送当地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及有关法律法规处理。

【2016*严高考】高考作弊要判刑是真的吗?高考作弊*高判几年刑?"*严高考"来临:高考作弊*次入刑*高可判7年。现在高考这么严格,考生们还是认真读书吧!

标签: 2016最严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