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端午节汨罗江龙舟比赛时间几号到几号

2016-06-0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端午节马上就要到了,你想去汨罗江看龙舟比赛吗?快来看看吧,这里面有*详细的端午节汨罗江龙舟比赛详情!

2016年端午节当天汨罗市有龙舟比赛看吗?今年端午节汨罗江龙舟比赛时间几号到几号?端午节举办划龙舟大赛本来就是纪念屈原的,而汩罗江就是屈原死去的地方,因此,汨罗江每年会举办大型的划龙舟大赛。

战国时代楚秦争夺霸权,诗人屈原位列右大夫,很受楚王器重。后来,屈原的主张遭到上官大夫靳尚为*的守旧派的反对,他们不断在楚怀王的面前诋毁屈原,楚怀王渐渐疏远了屈原。

有着远大抱负的屈原倍感痛心,他怀着难以抑制的忧郁悲愤,写出了《离骚》、《天向》等不朽诗篇.公元前229年,秦国攻占了楚国八座城池,接着又派使臣请楚怀王去秦国议和。屈原看破了秦王的阴谋,冒死进宫陈述利害,楚怀王不但不听,反而将屈原逐出郢都。楚怀王如期赴会,一到秦国就被囚禁起来,楚怀王悔恨交加,忧郁成疾,三年后客死于秦国。

楚顷襄王即位不久,秦王又派兵攻打楚国,顷襄王仓惶撤离京城,秦兵攻占郢都。屈原在流放途中,接连听到楚怀王客死和郢都攻破的噩耗后,万念俱灰,仰天长叹一声,投入了滚滚激流的汩罗江。

滔滔汨罗江水,如同一*荡气回肠的歌曲,演绎了沉浮的历史,也润泽了生活在这里的人民。伴着多情的江水,这里将迎来一场音乐与帐篷的狂欢。

去年10月份,在汨罗江湿地大草原举办的音乐帐篷节,令很多人都记忆犹新。今年端午期间,由湖南行者有爱户外公益俱乐部主办的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音乐帐篷节,将在汨罗江**龙舟竞渡中心狂欢开启。

活动吸引了来自岳阳、长沙、湘潭、株洲、益阳等省内户外团队的积极参与,更有来自湖北、江西等地的户外团队,共计户外团队十余支。届时将有1000多顶帐篷搭在汨罗江畔,共享音乐帐篷盛宴。

活动内容包括“感受端午情、浓浓粽子香”包粽子比赛,“爸爸妈妈咱去哪?”亲子活动,怒放摇滚**演唱会,拔河比赛,脚斗士比赛,篝*晚会,龙舟体验7大项。

值得一提的是,摇滚**演唱会将邀请湖南广播电台主持人可心及湖南卫视主持人毛吕克担任主持,共有漠叶乐队、方块七乐队、大木乐队、威尔先生乐队、231乐队等5支摇滚乐队**驻唱,嗨爆全场。这些乐队曾参加过历届长沙橘子洲头音乐节,具有丰富的演唱经验。

音乐帐篷节将进一步拓展汨罗体育旅游市场,突出宣传汨罗江自然景观以及生态环境,快速提升汨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刮起汨罗江风景区旅游热潮。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