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节粽子礼盒不受待见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粽子礼盒今年还会吃香吗?马上就要到端午节了,各式各样的粽子早已登上各大商场超市的货架,摆在了*显眼的位置。昨日,记者走访发现,今年无论是散装粽子还是礼盒装粽子售价都不算高。另外,从包装到口味,种类也有很多,但礼盒装粽子还是很少有人购买。

超市

礼盒粽子扎堆摆在*显眼位置

距离今年端午节还有几天的时间,粽子等节日产品已经在超市和各大电商平台销售起来。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市区内多家超市,发现各种各样包装的粽子已经被摆放在了*醒目的位置。

在南大街附近一大型超市的入口处,摆放了不同品牌、各种包装的礼盒粽子,旁边还竖着“浓情粽礼,端午节团购更优惠”的广告宣传牌。在超市一层,冷冻保鲜柜里堆满了袋装粽子,但只有少数市民购买;在超市二层,刚一下电梯,就看到了“粽子一条街”:原本较宽的通道上,一共摆放了8种品牌粽子的货架,每个货架上都摆满了礼盒装粽子。

这些礼盒装的,还有袋装的,从十几元到一百多元不等。其中,还有个别品牌包装较为上档次、不同标准的礼盒粽子售价为每盒229元、288元等价位。而超过300元的礼盒粽子少之又少,记者只在货架上看到一种 “木篮”包装的礼盒粽子售价为358元,没有发现数百上千的 “天价粽”。

市民

礼盒粽子不实惠

八宝、蜜枣、纯米、绿豆、叉烧、玫瑰、豆沙、蛋黄鲜肉……小小的粽子,有着各种口味,可这些五花八门口味的粽子似乎并没有吸引多少顾客。记者看到,前来购买粽子的顾客并不多,尤其是礼盒包装的粽子,各个货架跟前更是门庭冷落。

“自己吃,我就买点散装的”。正在超市购物的王阿姨说,因为自己有糖尿病,不敢吃太甜的粽子,马上过端午节了,她打算买几个散装的肉粽尝个鲜。“还是买小袋子装的,里面装有五六个小粽子,比较少,吃起来也不浪费。”王阿姨说。

“礼盒粽子送人比较好看,但是自己吃的话,不实惠”。市民任女士说,散装粽子便宜,礼盒太贵,质量都差不多。还有市民表示,每年端午节,会选择自己包粽子,自家包的干净又便宜,还能根据喜好调味。

“超市早早地就开始供应粽子,价格和去年比,没啥大的变化。但是,到目前销量不是很好,一些品牌的袋装粽子也开始打折促销”。超市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尽管各式各样的粽子占据着超市*显眼的位置,价格也“亲民”化,但还是路过的人多,购买的人少。尤其是年轻人,基本上没人在粽子摊位跟前停留驻足。

团购负责人

销售情况惨淡

记者采访了超市一位专门负责团购粽子的李经理,她告诉记者,今年端午节,粽子销售十分不好,甚至出现了无人团购的情况。

“2015年之前,粽子销售市场还不错。从去年开始,粽子销售情况开始下滑。”李经理说,今年粽子的销售更是不如往年,“从今年5月中旬开始,超市就开始做粽子团购,但半个多月下来,到目前还没有接到一份订单。”她说,这两年的粽子市场走平民路线,精装礼盒装粽子退去了奢华包装,价格相应较低,传统的散装粽子更受大家的青睐,所以,粽子的销售方式也进行了一些改进,现在则瞄准了普通消费者。“零售粽子还能卖出去一些,但**也卖不了几千块*。”她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