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营养晚餐食谱 吃出聪明和健康

2016-06-05来源 : 互联网

高考越来越近了,每个家长都很注重高考前的饮食,怎样吃才能吃出健康呢?下面小编向各位家长介绍几款高考生营养晚餐食谱。

合理的食物搭配可以吃出健康,吃出营养,来看下我们**的高考生营养晚餐食谱,一起来了解下哦!

高考生营养晚餐食谱一、幸福奶油西兰花汤

做法

1、水煮沸,加入西兰花,用文*炖7分钟。

2、加入茴香、豆芽、松仁、芝麻,及少许牛奶(约两勺)。

3、放入搅拌机充分搅拌后,倒入碗内,将苹果、梨子切成丁块散撒在表面,一份非常可口美味的营养汤就做好了。

高考生营养晚餐食谱二、快乐小米糊

材料:一杯小米,一个小卷心菜切成细丝,西芹切成碎丁块。

做法:煮熟小米,开锅时候倒入卷心菜,盖上盖,关上*等待2分钟,起锅,可加入西芹丁块直接食用,也可以先用豆浆机捣烂后,加西芹,食用。

高考生营养晚餐食谱三、养胃粥

做法:山药、芡实、薏仁,一起混合煮熟后,搅拌食用。

高考生营养晚餐食谱四、*佳聪明汤

做法:将南瓜和地瓜、胡萝卜(少许)分别煮熟,连汤一起,加入橄榄油少许,搅拌,倒出后加入核桃仁、松仁、花生碎、芝麻。

高考生营养晚餐食谱五、开心扁豆煲

材料:1杯扁豆,在水中浸泡20分钟并且**清洗,2片桂叶; 2个洋葱;4根胡萝卜;2杯切成丁的南瓜;1个红薯; 1根芹菜;1把水田芥;1茶匙无麦水无溜酱。

做法:在锅中加入水,将固体汤料溶于水中,加入洋葱和桂叶,盖上锅盖加热至沸腾,文*煨炖30到35分钟,炖到一半时,把南瓜和红薯放入锅中。10分钟后加入胡萝卜和芹菜,*后放入水田芥和无麦水无溜酱,搅拌均匀。

第二天在剩下的开心扁豆煲中加水,做成汤,可以放入新鲜植物、固体汤料,搅拌至粘稠状。

高考生营养晚餐食谱六、活力生沙拉

材料:大量的芝麻菜叶;1根白萝卜,剥皮、切片;8个小番茄;1根芹菜,切碎;1个黄色小胡瓜,切片;6根小萝卜,从中一分为二切开;2汤匙生葵花子或芝麻或南瓜籽;1把绿豆芽;2根胡萝卜,切碎;柠檬挤汁。

做法:将上述所有原料混合在一起,做成一道活力充沛的沙拉。

高考是一个重要的时刻,千万不可以乱吃东西,如方便面、油炸食品等,水果、鸡蛋、酸奶这些就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基本营养呢。

标签: 高考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