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创业 大学生的又一大创业选择

2016-06-04来源 : 互联网

在创业为先的年代,各行各业的**们都开始了自己的微创业路。在这些人群中,大学生是微创业中非常引人注目的人群。因为大学生没有*,微创业为他们提供了广阔的创业平台。下面我们来看看究竟大学生的微创业前景怎样。

对于微创业概念提出微创业模式比较完整的提出*早出现于2011年1月发起的一项“中国互联网微创业计划”,该计划*次提出了比较完整的关于微创业的运营模式,并推出了所有项目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和营销手段相结合以实现成效*大化的“微创业”原则。

其实微创业被认为是改变当前大学生就业难状况的一个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同时对低收入者和有创业想法的工薪阶层的创业思路也具有指导意义。大学生微店的特色群体具有针对性,大学生各方面综合素质较高零成本、没有资金的压力没有库存的风险甚至没有物流和售后的烦恼。

不过,微创业模式普及目前面临的一些问题亟待解决:

1、没有明确的支持微创业的法规政策。微创业项目启动资金多为几百元到几千元之间,但允许开展商业活动的有限公司注册资金要求必须3万以上,个体户也需要1万元以上。

2、低收入群体和失业者的微创业活动开展更具有社会意义,但是由于该群体知识文化程度一般较低,单靠自身微创业行为难以取得比较好的成效,更需要**部门的引导和政策鼓励以及其他多方面的支持。

3、微创业参与者一般都是初次创业者,经验不足需要更多的指导与帮助。需要多方的共同努力,建立微创业指导培训体系。

看了以上关于微创业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微创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大学生微创业固然好,但是也要把握好方法和度,这样才能真正*到*。

标签: 创业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