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最新高考食谱 为考生保驾护航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高考食谱大搜罗,希望考前给考生一点帮助。盛夏酷暑来,高考时节到,千万考试生,忙碌一家人”,一年一度的高考马上就到了,紧张的学习和考试让他们身心疲惫,在这短短几周里,大多数的人会因为神经紧张、答题时间过长、压力过大,加上得不到充足的休息和放松,从而引起一些身体不适的症状,这下可愁坏了家人们,正所谓“可怜**父心”呀!其实,也不用着急上*,只要我们掌握一些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的基本原则,高考食谱为他们做好一日三餐,就可以帮助祝为其高考大战保驾护航!作为一名营养师,我为莘莘学子量身打造了三天的食谱,希望可以给家有考生的父母一些帮助!

**天高考食谱:

[早餐]:牛奶一杯250g,煮鸡蛋1个,切片面包夹牛肉片100g,小西红柿50g,核桃仁20g

加餐:应季樱桃一大把。

[午餐]:黄鱼烧豆腐、虾皮粉丝炒白菜、紫菜西红柿蛋花汤、花卷

加餐:大苹果一个

[晚餐]:腊八粥100g,白灼大虾、西红柿炒蛋、蒜蓉油麦菜

加餐:酸奶一小杯,开心果15g,

高考食谱**理由:考试**天的食物种类在30中以上,没有重复的食物,做到了食物多样化的要求,其特点是:营养均衡、搭配合理、饮食清淡,补脑益智的同时还可以很好的不错维生素和矿物质。

第二天高考食谱:

[早餐]:牛肉小笼包5个,鹌鹑蛋(袋装也行)5个,纯豆浆一杯250g,芹菜腐竹一份。

加餐:鲜油桃两个。

[午餐]:香菇炖鸡块、菠菜炒鸡蛋、凉拌土豆丝、酸辣汤、香米饭。

加餐:西瓜一大块。

[晚餐]:熘肝尖、大拌菜、薏米南瓜小米粥、红枣糕一块

加餐:牛奶燕麦片一碗。

高考食谱**理由:高考进入第二天,所需要的是我种类不应该少于25中,*先,早餐要有充足的主食(碳水化合物)**考试大脑的营养供给,其次,由于天气渐热,对营养素的需求增大,此食谱可以及时补充维生素、矿物质(钙铁锌硒)和**蛋白质。*后,加餐的水果富含VC,可以软化血管、舒缓心脑压力。完成清淡饮食选择喝粥,易消化,还可以补充营养神经的B族维生素,一举多得。

第三天高考食谱:

[早餐]:野菜猪肉馄饨(速冻的也可以)一份、橄榄油煎蛋1个、牛奶250g,生菜沙拉100g(酸奶代替沙拉酱)

加餐:小黄杏5个(应季水果)

[午餐]:鱼头炖豆腐、尖椒小炒肉、蒜蓉西兰花、葱花饼、西红柿蛋汤

加餐:猕猴桃2个。

[晚餐]:淮山杂粮粥、清炖菌藻排骨、蒜蓉蒿子秆、豆沙包

加餐:酸奶一杯、腰果15g。

高考食谱**理由:第三天的食物在22种以上,其特点是:富含**蛋白质利于消化吸收、菌藻类食物可以提供一些多糖类物质有效缓解压力和紧张的情绪。适量的蔬果、坚果,**了维生素矿物质的供给,均衡营养,食物多样,吃出健康好心情。

看到这里,三天高考食谱已经看完了吧,相信您该知道如何给孩子营养搭配合理膳食了,还要注意一点就是,注意对考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多跟孩子耐心沟通、交流,以便于及时解决孩子的心理问题,*后祝愿**所有的考试:金榜题名 功成名就!

标签: 高考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