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粽子花样繁多“急登场” 传统口味仍是“主流”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尽管距端午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我市各商场已经提前进入“端午模式”。端午节粽子种类繁多,记者走访城区多个商场发现,今年在售的粽子价格亲民且口味众多,粽子种类除了蜜枣、豆沙、八宝等传统口味,来自南方的肉粽、水果粽也大量出现在柜台。

端午未到,粽子已上架

尽管距端午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我市各商场已经提前进入“端午模式”。记者走访城区多个商场发现,今年在售的粽子价格亲民且口味众多,除了蜜枣、豆沙、八宝等传统口味,来自南方的肉粽、水果粽也大量出现在柜台。

*近几天,不少市民发现,经过路面街边、大小餐馆或是蔬果店,粽子成了主打商品。城区多家中大型商场中,粽子也早早摆放在*显眼的位置。“从21日开始,超市入口处就布置了以粽子为中心的展销台,包括可供市民“自制粽子”的红豆、蜜枣等辅材也进行优惠活动,销量还不错。”某商场冷冻柜负责人李淑娟介绍。

记者看到,蜜枣、豆沙、八宝、板栗、鲜肉等五花八门的粽子占据了低温冷冻柜的大部分空间。旁边展台上,包装精美的礼盒装也提前上架。“目前买散装粽子的顾客多一些,虽说节日还没到,大都是买来尝尝鲜。”销售人员介绍说。

粽子虽上架早,但价格比较“亲民”。记者走访各粽子销售商场了解到,传统口味粽子如蜜枣、八宝、小枣等价格每个1.8-2.0元,肉粽价格每个4元左右,而新口味黄米红豆、黑米花生、板栗粽等价格每个2.5元左右。相比较来说,近两年新上市的肉粽与新口味粽子价格稍高,销量却远不及传统口味。“新型口味粽子占每天总销量的10%左右,还是买传统口味的顾客较多。”李淑娟称。

另外,“粽子市场”也转战网络,“私房粽”以口味齐全、购买方便正在 “**”。“我不仅在路边摆摊卖,还接受‘私人订制’,顾客想吃什么口味,有特别需要,就提前在**上告知,第二天到摊位上来领取就可以了。”一位在文化路摆摊卖粽子的商贩称,一开始她只在路边卖粽子,后来逐渐在网上成交订单,这也成为粽子市场的一种新变化。

标签: 端午节粽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