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师宴今夏不受捧 考生流行用鲜花蛋糕感恩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谢师宴玩出新花样,不在是沉闷的请客吃饭了,那今年流行啥呢?今年流行用鲜花蛋糕感恩,送给我们的恩师!

“谢谢您对我1000天的教诲”——刚带领学生结束了高考冲刺的范老师昨天收到班上一名学生亲手送来的漂亮蛋糕,蛋糕上精致地留着这样几个字。

“往年高考一结束,我们老师就得赶场子一样地赶‘谢师宴’,这顿饭对家长和学生来说是个负担,对我们老师来说,又何尝不是呢?其实,只要学生考出好成绩,老师就很欣慰了。今年,这股风气改了,这是我近几年*轻松的一个暑假。”任教多年的他欣喜地表示。

菜式陈旧谢师宴今夏不受捧

上周末,高考和中考成绩都已公布。按照往年惯例,这个星期开始,杭城各大餐馆应是“谢师宴”唱主角,餐馆也会趁机精心炮制菜名、大推谢师套餐,而这拨生意通常能做到8月底。不过,今年杭城餐馆对谢师宴却表现得十分冷淡。

伊家鲜有关人士表示,虽然过去几天已经有学生来店里宴请老师,但是他们今年并没有推所谓的“谢师宴”,顾客来了之后都是单点。黄龙饭店餐饮经理程翔告诉记者:“我们除保留了几个类似‘**题名’、‘桃李满**’的菜名外,今年感觉市场需求不大,几**来也没接到几个咨询电话,决定**有针对性地推出谢师套餐。”

业内人士分析,市场需求趋淡、利润不高,是“谢师宴”对餐馆而言渐成“鸡肋”的主因。这几年来,用龙虾船做成的“满载而归”、用水果拼盘做的“桃李满**”、用色拉明虾球外包紫菜圈加鱼子酱做成的“**题名”,成了各餐馆所推谢师菜式的“必修课”。由于缺乏新意,所以今年各餐馆都**造这些噱头了。

谢师宴不吃饭 蛋糕鲜花学生送礼也选简约

都说现在的应届生越来越有想法,不会再简单地用请客这种没创意的方式来表达感谢。黄龙饭店这两天蛋糕订得特别好,集中在200元左右的价格,许多应届考生都要求写上对老师的感恩话语和祝福。黄龙饭店程翔认为:“用这种形式谢师,对老师而言很温馨,对家长来说也减轻了经济压力。”

作为高三毕业班的班长,李罗为昨天拿着同学们自愿凑份子的*,订了几束漂亮的鲜花,代表全班同学送给各科目的任教老师。“高中三年下来,每位老师都为我们的成长付出了很多。这次每位同学出30块*,向老师表示深深的谢意,我们觉得比起吃饭来,送花更时髦。”小李为自己的创意自鸣得意。

谢师宴自家设宴

庆功酒会十分实惠

当讲究场面的“谢师宴”退潮后,经济实惠的家常菜馆今年却意外地有所收获——为庆祝孩子们从考场上凯旋,过去的这半个月,不少家庭全家下馆子,希望**放松一下。

体育场路上的宝善村,因为定位在家常消费,一直没有推过“谢师宴”。不过,*近他们意外尝到了“高考经济”的小甜头,附近的居民经常是举家来吃饭,家宴的主角是刚考完的考生们。

“中考、高考刚结束那两天,这样的家庭*多了,有**,分别在两个包厢里吃饭的两个考生,竟然还是同班同学。”宝善村经理胡申生告诉记者,“不过这两天,成绩公布以后,类似庆祝似的家宴少了很多,因为大家都在紧张地准备填报志愿。等到入学通知书下来,估计附近的考生家庭又会来办庆功宴了。”今年的谢师宴还是让餐饮行业又开始有一个小高峰的趋势了。

标签: 谢师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