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的那些事 “谢师宴”该办吗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高考之后,学生和家长还要准备一场庆功宴,那就是每年必办的谢师宴。到底这个谢师宴该不该办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听听家长和学生怎么说!

刚出考场,就得“应酬”,家长又是献花,又是拥抱,还要招呼着孩子在众目睽睽之下与考点合影留念……面对家长的“热情”,不少考生已面露烦躁之色。

这才仅仅是开始。高考成绩发榜后,考生还要考虑用不用张罗“谢师宴”。不仅如此,今年高考是考后填志愿,学生和家长如果有分歧,还会产生新的烦恼……

高考后,考生很忙,你怎么看?

鲜花送考生,有必要吗?

挺好,这是对高中生活的一种纪念,下面来看看各位学生和家长对于高考的谢师宴怎么看吧!

李牧一:高考是人生大事,是很珍贵的成长回忆,我觉得拍照、送花很有必要,算是对高中生活的一种纪念。

杨女士:高考对孩子来说,是人生的一大考验,不仅是知识能力的考验,也是身心素质的考验。经过12年的奋斗,相信每个孩子都谱写出了新的乐章。走出考场的那一刻,难道不值得拍照留念吗?难道不应该接受始终陪伴自己成长的父母捧来的鲜花吗?

没必要,平常的考试特殊化了

尤博宇:没有必要照相和送花,感觉太隆重了,不自然。高考两天,我爸只是负责接送我,并没买花也没拍照,挺好。

吴颖:拍照留念无所谓,**天考完家人就给我拍了照,其他很多同学都在拍。不过,送鲜花有点太夸张了吧?

安老师:每年都看到家长在考场外给孩子拍照留念、送鲜花,可很多孩子并不乐意。其实家长为孩子悄悄拍两张照片留念也就可以了,送鲜花真没必要。高考,也不过是一次平常的考试,别人为把高考特殊化。

谢师宴办不办?“谢师宴”该办吗?听听各位家长的****!

老师对学生影响大,应该请吃饭

王女士:“谢师宴”当然要有。高中三年,老师和孩子关系很融洽,尤其是班主任对孩子影响很大,应该好好请请老师。

李先生:“谢师宴”是必须要办的。三年来,老师陪伴孩子的时间更长,我们都应该好好感谢老师。

严女士:诚心摆“谢师宴”的,愿意赴“谢师宴”的,都有着很深的感情基础,他们不仅是师生,更是朋友,甚至家人。老师给予学生的,或许会多过父母。我们应该感谢老师。

不需要为此费神,否则味道就变了

康泽牧:感谢老师,不需办“谢师宴”,经常回去看老师更重要。办“谢师宴”就得讲究排场,味道就变了。

冯老师:不支持“谢师宴”,教师教育学生是一种责任。师生聚会可以,但一定要AA制。

谢师宴办不办?填志愿,谁说了算?

只靠学生一人,报不好

小刘:填志愿得和父母商量,这不是一个人能解决的事情。

小孙:还是听父母、老师的意见,我就一高中毕业生,社会经验太少,家人也不会让我一个人决定。

王老师:现实中,填报高考志愿大多是家长拿主意。因为大部分高中毕业生对未来发展没有明确认识,而家长对职业以及职业的发展前景有更明确的认识。填报志愿时,家长可以和孩子商量,考虑学生的兴趣、潜质,为学生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

尊重孩子意愿共同商榷比较好

孙立坤:我曾经有个学生,听父母的意见,报考了热门的金融专业,结果因为没有兴趣,大三退学,重新参加高考,*终选择自己喜欢的护理专业。填报志愿,还是应该孩子说了算,毕竟专业学习需要兴趣才能学得精,学得进去。家长要尊重学生自己的选择,毕竟未来的路,需要他们自己走。

周女士:家长和考生应该共同商榷。家长对现实社会比较了解,可以给孩子一定的参考意见。孩子对自己的兴趣更了解,对自己选择的方向也会更努力。家长应该尽可能地提供帮助,*终让孩子自己做决定。

标签: 谢师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