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不办“谢师宴” 老师家长齐“减负”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每年谢师宴的花样都很多,高价酒水,天价餐厅,今年谢师宴到底办不办呢?

每年中考和高考结束以后,“谢师宴”就会紧跟着成为热点话题。尤其是那些参加高考的学生家长,还没等孩子成绩出来,早早就把安排“谢师宴”摆上工作日程,定时间、定地点以及约孩子的各科老师了。

实际上,“谢师宴”在很多时候给学生家长、学生、老师带来的不是锦上添花的喜悦,而是难言的烦恼。“谢师宴”虽然饱含学生和家长对老师的一片真情厚意,但也给师生情笼罩上物质化和庸俗化的阴影。对家长而言,办“谢师宴”就是跟风随大流,人家都办自己不办,没面子,也显得缺情少意。老师呢,吃了这家吃那家,连轴转,肠胃受不了,身体垮了,但是家长的盛情又难却,也是叫苦不迭。

和多年前孩子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再办“谢师宴”不同,现在高考结束后家长就要张罗这件事。一来高考录取率提高了,只要孩子平时成绩不是太差,大多能有学校上;二来怕办晚了请不到老师,一个班几十位学生,老师就那么几位,轮流请的话要排一两个月。这边家长在为“谢师宴”忙碌,那边老师也很纠结:长时间相处和家长都成了朋友,不去拂了人家面子,去了又会给原本纯洁的师生关系抹上过于功利的印象,而且身体也扛不住,越到*后越吃不消。

这个时候,主管部门和学校严禁参与“谢师宴”等宴请活动,可以说救了老师。因为,这让老师有了**赴宴的“挡箭牌”,也给家长减轻了经济负担,同时也维护了***门和教师的形象。至于学生,将老师的教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就是对老师*真挚的感恩。

标签: 谢师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