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水粽的做法 咸水粽怎么做好吃

2016-06-02来源 : 互联网

咸水粽的做法?咸水粽怎么做好吃?这一直也是小编关心的问题。还好今天看到了这个,分享给大家关于咸水粽的做法,咸水粽怎么做好吃的秘诀!

碱水粽,更确切一点应该是白米粽,一般人会成为清水粽,食用它,吃的是*原始的竹叶和糯米香味,清清爽爽的一枚清水粽,是我的*爱。所以,每年,做给儿子喜欢吃的肉粽之后,便会为自己煮上一锅清水粽放入冰箱冷冻起来,随吃随取。

清水粽的吃法很多,可以直接食用,对于甜味的迷恋,滚一层白糖吃,是*佳的。还可以煮一些红糖汁浇在粽子上,撒一层花生粉,香香甜甜的食用。至于糖桂花、糖玫瑰,是稍微**的调味,一般家庭很少设置,所以,只用以上几种方法食用清水粽即可。

食材

主料

糯米2000g

辅料

糖玫瑰适量

蜂蜜适量

花生粉适量

食用碱适量

粽叶适量

咸水粽怎么做好吃

1.原料。

2.糯米提前泡制起来大约4个小时。

3.沥干水分,加入适量的食用碱拌匀。

4.取一张箬竹叶,折成漏斗状。5.装入调好的糯米。

6.折成三角状。

7.缠上棉线,即可制作完成。

8.所有粽子包好后,加入清水,放入高压锅中煮90分钟。

9.电压力锅煮粽子过程结束后,设置保温状态,一夜至第二天早晨食用。小贴士习惯于晚上做粽子,保温一夜的糯米状态*好,软软糯糯,不回硬米粒状态。

标签: 咸水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