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宝宝挑选适合水果

2016-06-01来源 : 互联网

如何为宝宝挑选适合水果?这是无数宝妈头疼的问题,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讲如何为宝宝挑选适合水果吧,让你的宝宝健康成长。

如何为宝宝挑选适合水果?现在是大批新鲜水果上市的季节,市场上会很陆续上市很多新鲜的水果。水果的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与矿物质,对宝宝身体发育很有好外。所以对于宝宝水果的选购,家长们可一点也不能马虎,妈妈们需要抓紧机会给宝宝挑选一些适合的当季水果。下面小编来教大家给宝宝挑选适合水果的方法有哪些。

如何给宝宝挑选新鲜的水果

如何为宝宝挑选适合水果?*先需要检查水果的新鲜程度,一定要给宝宝挑选*新鲜的水果,其次需要在大型超市或菜市场购买水果,*好不要在路边摊给宝宝购买水果。下面小编来教大家给宝宝挑选适合水果的方法有哪些。下面教大家几种水果的挑选方法:

樱桃:要选择果柄青绿(果柄发黑说明时间长)、大颗,颜色深有光泽、饱满、外表干燥的。颜色较鲜红的口感比较酸,暗枣红色的樱桃才好吃。

*龙果:越重的汁多果肉丰满;果皮的表面红色部分越红越好,绿色越绿越新鲜;越胖越好,不要选瘦长型。

桃子:闻香味,越香越甜,挑不太软且上面有小尖尖。

山竹:**上7-8个瓣才好,上面柄颜色新鲜不干枯,外壳都硬了说明坏了。

哈密瓜:挑网纹粗且密,香气浓,颜色呈金黄色,手感摸上去不软。

葡萄:新鲜葡萄表面会有白色的一层霜,果梗硬朗,果梗和果粒之间结实。葡萄的甜度与品种有很大关系,比如*峰会酸,玫瑰香会甜。

枇杷:橙色的越甜。

芒果:闻着香,没黑点。

苹果:**有深窝,有竖纹,用手指弹发现清脆的回声的,黄色红色相间,不能选特别红的。

香蕉:有褐色斑点*好。

龙眼:剥开时果肉透明无汁液溢出,无薄膜,蒂部不沾水。

梨:挑大小适中、果皮薄细、光泽鲜艳、果肉脆嫩、汁多味香甜、没虫眼或损伤。

宝宝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通常情况下,常见水果种类宝宝都可以吃,但是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量由少变多。宝宝添加辅食之后,可以尝试吃一些水果了,但是要控制量,要慢慢的从少到多,边吃边观察宝宝有没有过敏的反应。

2、块状水果需谨慎。宝宝刚添加辅食,可以把水果榨成果汁或是捣成果泥,当宝宝1岁以上可以吃块状水果,尽量切大点,不能切成2-3cm宽,以免会让宝宝卡住喉咙。宝宝3岁以后就可以随意选择吃水果的方式。

3、控制食用量。水果吃多也会带来麻烦,所以家长需要控制好宝宝的食用量。

如何为宝宝挑选适合水果?宝宝吃水果要适量

比如荔枝的汁多肉嫩,宝宝很喜欢吃,这时妈妈就需要把握量。因为大量吃荔枝不但减少宝宝的饭量,还会影响其它营养的摄取,多吃还会出现头晕、面色苍白,四肢无力、大汗淋漓的症状。这是由于荔枝肉里有一种特殊物质,会引起血糖过低。

宝宝也喜欢吃柿子,但吃太多尤其是和红薯、螃蟹一起吃,就会让柿子里的柿酚、单宁与胶质,在胃里形成不能溶解的硬块。让宝宝出现便秘。还有可以形成胃结石。

香蕉宝宝吃太多,会出现**、呕吐、腹泻。

西瓜属于生冷的食物,吃太多,会让消化能力变弱,腹痛,腹泻等症状。所以,宝宝吃西瓜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感冒初期不能吃;

2、宝宝患肾脏疾病引起肾脏功能不全时不能吃;

3、宝宝口腔长口疮时不能吃。

宝宝1岁前吃水果的方法

1、喝新鲜果汁。(如何给宝宝制作果汁?给宝宝做果汁注意事项)

2、煮水果。

3、挖果泥。

以上几点就是关于给宝宝挑选适合水果的方法以及宝宝吃水果的注意事项,家长们一定要详细了解,这样才不会犯错.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