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过春节吃东西应注意什么

2016-06-01来源 : 互联网

宝宝过春节吃东西应注意什么?过年本身都吃的好,大鱼大肉,特别是小宝宝应该特别注意饮食,家长需谨慎了。

宝宝过春节吃东西应注意什么?春节期间的餐桌上有各种各样的菜,菜色丰富,鸡鸭鱼肉样样齐全,尽管如此,各位家长还是要管住宝宝的口,因为在不经意间,小宝宝可能摄入过多的营养或者不合适的营养。而且,据往年经验来看,节后医院里儿科患者也是*多的。因此,建议各位家长过年期间在饮食等各方面照顾好宝宝。

宝宝过春节吃东西应注意什么?

春节期间的菜非常丰富,宝宝基本上吃了菜就饱了,因此不知不觉间会减少主食的摄入。而副食代替主食是很不科学的。容易造成宝宝的营养素摄取不均衡,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

因此,春节期间特别要注意控制宝宝过度吃零食,应该像平时一样让宝宝保持规律进食及进食量;二要尽量不给宝宝提供热量较高的零食。

宝宝过春节吃东西应注意什么?一些宝宝在吃零食的时候喜欢嬉笑,一不小心就容易使豆状零食呛入气管里,出现呛咳、憋气、面色青紫等症状,严重的话还可能威胁生命安全。尽量不要给宝宝吃果冻、果仁、花生、糖豆等零食,以防滑入气管中。

因为春节期间很多菜肴都是比较油腻的,宝宝在大鱼大肉的同时也一定要多吃蔬菜,因为大多数绿叶蔬菜都是碱性食物,都是去油腻的*佳菜肴。块茎瓜果富含维生素、纤维素、矿物质外,还富含碳水化合物。

宝宝过春节吃东西应注意什么?春节期间应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面对春节期间丰盛的饭菜,如何照顾好孩子的肠胃?

由于孩子的消化道功能不健全,长时间不节制的大吃大喝,会加重胃消化的负担,严重的还会导致消化道疾病。

**建议,家长要让孩子尽量少吃高蛋白的食物,因为高蛋白食物很难消化。同时,注意保持孩子假期前一日三餐的饮食规律。

宝宝过春节吃东西应注意什么?过年期间少给宝宝吃汤圆,不消化

春节期间,有些地方的习俗要吃汤圆,如果家里有宝宝的话,**不建议给宝宝吃过多的汤圆。因为汤圆黏性较大,不容易被胃排空,小孩应少吃。如果宝宝在1岁以下,尽量不要给宝宝喂食汤圆。如果宝宝在3岁以下,也请尽量少吃汤圆。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