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雾霾天PM2.5超标 几款适合宝宝吃的清肺食谱

2016-06-01来源 : 互联网

城市里面空气污染严重,对于2-3岁的小宝宝而言,容易引起皮肤瘙痒,过敏性皮炎,还会刺激到呼吸道,今天呢小编针对那些城市污染严重的地方给宝宝配上几款合理的清肺食谱,希望各位宝妈学来做做给孩子吃。

城市里雾霾严重怎么办?空气污染严重,PM2.5明显超标,如果飘浮在空气中空气污染颗粒,被吸入呼吸道以后容易对嗓子产生刺激,会导致干咳、嗓子发痒等症状。而婴幼儿的抵抗力比较低,呼吸系统薄弱,所以雾霾天气请尽量少带宝宝外出,外出时*好帮宝宝戴好PM2.5防尘口罩外。另外,在饮食上也可下功夫,小编整理了几款适合宝宝吃的清肺食谱。

宝宝清肺食谱 银耳莲子百合排骨汤

原料:雪耳75克,百合100克,排骨500克、姜葱若干、盐少许。

做法:将选料清洗后加水一起放入煲内煮沸,煲3小时。

黑木耳粥

原料:黑木耳30克,粳米100克,大枣数枚,冰糖适量。

做法:先将木耳用凉清水浸泡半天,捞出洗净与粳米,大枣同煮为稀粥,加入冰糖,糖化即成。婴儿食用时,可提前将木耳切碎,大枣去核,去皮,以方便食用。

营养分析:黑木耳有养血、止血、润燥、清肺等作用,含铁量比动物性食品中*高的猪肝高出五倍,比菠菜高三十倍。(家长常犯错误:5个错误喂食宝宝的方法)

宝宝清肺食谱 雪梨百合润肺汤

原料:雪梨1个,百合若干片,枸杞10粒

做法:

(1)将雪梨洗净,带皮切成小块,百合洗净。

(2)将雪梨块和百合放入锅中,倒入清水,大*煮开后,撇去汤面的浮沫。

(3)盖上锅盖,露一条小缝,调成小*,煮20分钟后,放入洗净的枸杞,再煮2分钟就OK了。

营养分析:雪梨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百合清热,去*,润肺和安神。汤中的雪梨和百合可以食用,小婴儿滤汁饮用,较大宝宝加少许冰糖食用。

宝宝清肺食谱 润肺豆浆粥

原料:豆浆1000克,糯米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

(1)将糯米洗净放入锅中,加水适量,武*烧沸后改用文*慢慢熬煮。

(2)煮至米粒开花时倒入豆浆,继续熬10分钟,加白糖适量即可。

猪血菠菜汤

原料:菠菜3棵,猪血100克,葱段10克,盐、香油各适量。

做法:

(1)锅置*上,放入适量香油,炒香葱段后放入适量开水,大*煮开。

(2)将猪血放入锅中,煮至水再次滚沸,加入菠菜段、盐,离*。(菠菜可事先用开水焯下)

营养分析:对补血、明目、润燥、清肺都有好处,尤其能补充体内铁质含量。此外,猪血菠菜汤还能有效地缓解便秘。

另外,让宝宝多喝水,多吃些梨、枇杷、橙子、橘子等清肺化痰水果。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