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宝宝接受和喜欢蔬菜

2016-06-01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吃饭难题全攻略就在我们3158餐饮网上,为什么宝宝会挑食?如何纠正宝宝挑食?宝宝如何接受蔬菜?这些问题今天小编就一一为各位妈咪解答,各位妈咪可一定要看哦!

蔬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以及维生素,对宝宝的身体发育非常有好处,而且蔬菜还能在咀嚼中给宝宝提供丰富的口感体验。可是,往往宝宝们都不怎么喜欢吃蔬菜,或是不喜欢吃某种蔬菜,这就让爸妈们很是犯难了。那如何才能让宝宝爱上蔬菜、养成良好的蔬菜习惯、吃出*安全的蔬菜营养呢?看看小编为各位妈妈准备的知识吧。

如何让宝宝接受和喜欢蔬菜?

要培养1-3岁的宝宝吃蔬菜的习惯要从宝宝这时期的特点出发,让宝宝接受和喜欢蔬菜。

如何纠正宝宝挑食?1、榜样的力量

1-3 岁宝宝正处于学习知识的重要阶段,很容易学周围的人做一些事情,因此妈妈可以给宝宝树立一个蔬菜典范。妈妈可以带头多吃一些蔬菜,并且要让宝宝感觉到蔬菜很好吃。妈妈千万不可以在宝宝面前流落出痛苦表情,或与其他亲友讨论什么蔬菜不好吃的话题,这会给宝宝产生误导,容易使宝宝对某些蔬菜产生**心里。

如何纠正宝宝挑食?2、日常的说服

妈妈在与宝宝相处过程中,可以向宝宝介绍一些蔬菜的小知识,让宝宝知道蔬菜对于发育的重要性。为了增加宝宝对蔬菜兴趣,妈妈可以给宝宝讲一些关于蔬菜的小故事,以形象的方式让宝宝懂得吃蔬菜可以让身体长的更加结实、健康。

如何纠正宝宝挑食?3、良好的习惯

妈妈应该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耐心教导,使宝宝学会坐着吃饭,并且可以适当给予鼓励与表扬,让宝宝感觉到这是一种荣誉,从而养成好的饮食习惯。对于还不会使用筷子的宝宝,妈妈可以答应他使用洗干净的食、拇指拿食物吃;对于宝宝喜爱的蔬菜,妈妈也需要控制,不能够一次让宝宝吃太多;如果宝宝已经向您表示自己吃饱了,那么妈妈就不要再强迫宝宝多吃一点,否则很容易引起宝宝逆反心理,让宝宝感觉吃饭很恐怖。

宝宝如何接受蔬菜?4、丰富的颜色

鲜艳的色彩总是能够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因此搭配不同颜色的蔬菜也是让宝宝爱上蔬菜的一种方法。如妈妈可以将黄瓜片、萝卜片拼成一个图案,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妈妈也需要将蔬菜与肉搭配起来,这样可以避免宝宝只是吃肉,产生偏食。

宝宝如何接受蔬菜?5、烹调的方法

宝宝的胃口很小,因此妈妈给宝宝准备的蔬菜不能与成人一样。给宝宝准备的蔬菜应该切得细一些、碎一些,这便于宝宝咀嚼;而且妈妈要注意蔬菜的色、香、味的搭配,烹饪出来的好蔬菜总是能够吸引宝宝注意力;为了增进宝宝对于蔬菜的食欲,妈妈也可以将蔬菜做成馅,包成包子或饺子。

宝宝如何接受蔬菜?成功妈妈为宝宝准备和制作蔬菜方法:

1、混合的蔬菜

宝宝在1岁左右时候,妈妈给宝宝准备的蔬菜还是应该以菜泥为主,菜叶必须要切成非常小的小块,以方便宝宝食用。

2、多样的蔬菜

在宝宝很好的适应鲜菜叶后,妈妈可以为宝宝准备各种不同的蔬菜。妈妈给宝宝添加蔬菜过程中,应该把握添加顺序从容易消化的蔬菜开始的原则;要给宝宝适应的时间,不能够频繁的更换蔬菜品种。

3、喜爱的蔬菜

宝宝到了2岁以后,妈妈给宝宝准备蔬菜就要根据宝宝的爱好来安排,将宝宝*喜欢的蔬菜与其它蔬菜搭配,使宝宝逐渐接受不喜欢的蔬菜。这样可以避免宝宝对于蔬菜的偏食习惯,**宝宝的蔬菜营养。

4、想要的蔬菜

当宝宝到了2岁半的时候,宝宝已经基本养成了自己的饮食蔬菜的习惯,这时候妈妈可以与宝宝共同定制每天的蔬菜单。如妈妈准备蔬菜前可以询问宝宝的想法,知道他想吃什么;如果发现存在饮食问题可以及时向宝宝解释调整,并且妈妈可以利用机会向宝宝**一些新的蔬菜品种或是新的蔬菜烹饪方法。

妈咪们在应该选择没有任何污染的蔬菜。野外生长或是人工培育的蔬菜,由于没有施用任何化学肥料与农药,因此属于***食品,是*适合宝宝的蔬菜。

同时颜色较深的蔬菜营养价值相对较高,如深绿色的新鲜蔬菜中胡萝卜素、维生素C及无机盐含量都较高。因此妈妈尽量给宝宝准备新鲜的深色蔬菜,如空心菜、紫甘蓝、南瓜、西兰花等,培养宝宝的深色蔬菜饮食。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