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 常喝葡萄酒防电脑辐射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常常听说和葡萄酒很养生,好处多多,那么,你是否知道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是什么呢?常常大鱼大肉,常常熬夜加班,常常对着电脑的你,千万不要错过小编下面的介绍哦。

生物学家发现葡萄酒中存在一类有助延年益寿的化学物质,能够激发一种古老的生存反射从而延长人类的寿命。而且这种名为“白藜芦醇(resveratrol)”的天然化学物质更能将人体细胞抵抗核辐射的能力提升到正常水平的3倍。

美国哈佛医学院的戴维·辛克莱尔博士在上周的学术研讨会上公开了红酒的抗辐射奇功。他指出,红酒所含的白藜芦醇作为多酚族植物天然化合物,能刺激一类特殊的酶发挥作用,令人体细胞抗氧化能力大增,抵御核辐射的能力随之提升至原有水平的3倍。此外,辛克莱尔和同事成功地在酵母和果蝇体内发现了效果类似低卡路里饮食结构的白藜芦醇,而老鼠和人类均拥有能产生类似效果的基因。但这些基因能否真的起到作用还需要在老鼠和人体上进行验证。而且即便真能****,基于这些物质的药物也至少要几年后才能面市。

葡萄酒是很容易消化的低度发酵酒,它的酸度接近于人体胃酸(ph2-2.5)的浓度,还含维生素b6,因此,可帮助鱼、肉、禽类等消化。

中医对葡萄酒亦有许多**和*疗经验,如明朝李时珍的《**纲目》上记载:“葡萄酒暖腰肾驻颜色”。《饮膳食谱》上记载:“葡萄酒运气行滞,使百脉流畅。”

葡萄酒是惟一的碱性酒精性饮品,可以中和现代人每天吃下的大鱼大肉以及米面类的酸性食物,降低血中的不良胆固醇,促进消化。葡萄酒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和丰富的酚类化合物,可防止动脉硬化和血小板凝结,保护并维持心脑血管系统的正常生理机能,起到保护心脏、防止中风的作用。红葡萄酒中含有丰富的单宁酸,可预防蛀牙及防止辐射伤害。

葡萄酒属于三低(低酒度、低糖、低热量)、三丰富(丰富氨基酸、丰富维生素、丰富无机盐)的酒种。葡萄酒的营养成分大部分来自葡萄汁,所含的乙醇则来自果汁发酵。

了解了葡萄酒防辐射增寿的秘密,你是不是也想来一杯呀。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