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经期吃什么好?推荐5款经期食谱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女人经期吃什么好?很多人都会在经期选择稍微滋补一下,这是可以的,经期可以说是女性身体*柔弱的时候,所以很有必要吃些营养好点的东西来补充一下营养,女人经期吃什么好呢?现在就**几个食谱吧。

女人经期吃什么好一、生姜炖乌鸡

食材:鲜生姜,小乌鸡,黄芪,人参,当归,红枣。

制法:把之前准备好的生姜30g切成薄薄的片,按照顺序排列置锅底;小乌鸡1只,去净毛及内脏,破开鸡胸,平铺锅中,加水适量,再将要熟的时候加入姜丝、当归、黄芪等**材。

作用:相对而言乌鸡对女性的健康更有帮助,但生完孩子的经常喝乳鸽汤,也是大补的。处于经期的女性同样也可以喝生姜炖乌鸡,但同时要注意轮流换着喝。

女人经期吃什么好二、香菇瘦肉汤

食材:猪瘦肉100g,香菇20g,盐20g,葱10g.

制法:将猪瘦肉切成片,香菇温水泡发,葱切末。将猪瘦肉与香菇加葱末、盐、水同炖,肉熟后即可食用。

作用:猪肉滋阴润燥,香菇活血化瘀,两者同食有益气活血,平肝解毒,滋阳润肤,*疗月经不调等功效。

女人经期吃什么好三、乌鸡白凤汤

食材:乌鸡,葱姜盐,枸杞,鸡精。

制法:将乌鸡放入压力锅内锅里,然后再放入准备好的葱、姜、盐、枸杞、鸡精、醋适量清水,压力锅调到鸡档,保压时间15分钟,出锅后撒入少许香菜即可食用。

作用:乌鸡白凤汤鲜香味美,营养丰富,而且乌鸡营养丰富,补血益气***,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是经期失血过多女人的*选。

女人经期吃什么好四、枸杞炖羊肉

食材:羊腿肉1000克,枸杞50克,调料适量。

制法:羊肉整块用开水煮透,放冷水中洗净血沫,切块;锅中油热时,下羊肉整块,用开水煮,姜片煽炒,烹入料酒炝锅,翻炒后倒入枸杞子、清汤(2000毫升),盐、葱,烧开,去浮沫,文*婉约l-1.5小时,待羊肉熟烂,去葱、姜,入味精。

作用:补肾养血;适用于肾阳亏虚而致月经少或点滴不净,色淡红或黯红,质稀,腰膝酸软,头晕耳鸣,或少腹冷,夜尿多,舌质淡,脉沉迟。

女人经期吃什么好五、淡菜猪蹄汤

食材:猪蹄(蹄膀)1只,约750g,淡菜30g,黄酒、葱、姜、精盐、味精各适量。

制法:淡菜用黄酒浸泡。猪蹄沸水烫片刻,刮去浮皮洗净,用刀沿软档顺长划开至蹄骨下,摊开,横向斩断骨,待清水煮沸后投入,再沸撇去表沫,加入姜片、葱结和淡菜,烹入少许黄酒,再用文*焖至酥烂。

作用:此汤有益精血,补虚,养肾,调经功效,可*血虚引起月经不调及白带异常。

女人经期吃什么好?不只是经期,这些食物哪怕不是经期女性多吃也有好处,能够补血补气,让女性容光焕发。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