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失眠饮食怎么搭配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失眠**是一个常见的症状啊,估计也不算症状,但是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情况,晚上在床上怎么怎么都睡不着。我们可以从饮食调理下手,夏季失眠饮食怎么搭配才不会失眠呢?夏季失眠饮食怎么搭配?

夏季失眠饮食怎么搭配一、参须莲子汤

长期疲劳容易引起人体元气虚损,人参是大补元气之物,中年人身体很强壮,用人参进补太过,不如用效力稍逊的参须。莲子能养心神,益肾气.健脾胃.增智力.解疲劳。食用时保留莲子心.其强心安神,缓解失眠多梦的效果会更显著。人参须15克,莲子20克, 冰糖1大匙。 将人参须、莲子放入小锅中,加适量水烧开,改小*煮20分钟。加入冰糖续煮至熟即可。

夏季失眠饮食怎么搭配二、百合粥

取干百合30克(新鲜60克)、粳米60克、红枣10粒、冰糖适量,文*煮粥,早晚服用。功效养心安神,润肺止咳。适合失眠症、更年期、热病后、肺燥干咳等。

夏季失眠饮食怎么搭配三、栗子龙眼粥

栗子10粒(去壳切碎)、龙眼肉15克、粳米50克,文*煮粥,食时加糖调味。功效补心安神,益肾壮腰。适合因心血肾精不足,引起的失眠、心悸、腰膝酸软等。

夏季失眠饮食怎么搭配四、龙眼莲子山药粥

取莲子30克、龙眼肉30克、百合20克、山药20克、红枣6粒、粳米30克,文*煮粥,食时加红糖调味。早晚食用。适合失眠多梦、心悸健忘、没胃口等症,亦宜病后调养。

夏季失眠饮食怎么搭配五、茶叶加酸枣仁

每天早晨8时以前,取绿茶15g用开水冲泡2次,饮服,8点以后**饮茶;同时将酸枣仁炒熟后研成粉末,每晚临睡前取10g用开水冲服。连续服用3~5天,即可见效。茶叶能提神醒脑,其所含的生物活性物质***能兴奋**神经中枢,使人精神振作,思想活跃,消除疲劳,所以对失眠者白天精神萎靡、昏昏欲睡的状况有调整作用。酸枣仁有养心安神、抑制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对促进失眠者在夜间进入睡眠抑制过程有良好的效应。一张一弛,一兴一抑,****。失眠者不妨一试。

不用为失眠担心了,夏季失眠饮食怎么搭配的**回答已经成功出炉,安心睡觉把。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