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时间表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关于端午节的传说有很多,有说是为了纪念屈原的,有说纪念伍子胥、曹娥等说法。在这**各地都会有不同的习俗,挂艾草、赛龙舟、吃粽子……可以说,端午节是一个非常热闹的一个节日了。接下来就为大家来介绍2017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时间表。

2017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时间表2017年5月28日至5月30日放假公休,共3天6月30日(星期二,农历端午节当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5月28日(星期日)公休5月28日(星期日)公休调至5月29日(星期一)5月31日(星期三)照常上班。

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龙舟节、浴兰节等。是流行于中国以及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

端午节起源于中国,*初为祛病防疫的节日,吴越之地春秋之前有在农历五月初五以龙舟竞渡形式举行部落图腾祭祀的习俗;后因诗人屈原抱石自投汨罗江身死,又成为华人纪念屈原的传统节日;部分地区也有纪念伍子胥、曹娥等说法。

端午节自古便有食粽、饮雄黄久不息。受中华文化的影响,中秋节也是汉字文化圈国家以及世界各地华人华侨的传统节日。

自2008年起端午节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2006年5月,***将其列入*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9月,***教科文组织正式审议并批准中国端午节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中国*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

民俗活动过端午节,是中国人二千多年来的传统习惯,由于地域广大,民族众多,加上许多故事传说,于是不仅产生了众多相异的节名,而且各地也有着不尽相同的习俗。其内容主要有:女儿回娘家,挂钟馗像,迎鬼船、躲午,帖午叶符,悬挂菖蒲、艾草,游百病,佩香囊,备牲醴,赛龙舟,比武,击球,荡秋千,给小孩涂雄黄,饮用雄黄酒、菖蒲酒,吃五毒饼、咸蛋、粽子和时令鲜果等。

【结束语】中国关于端午节的来历是说不清楚的,但是流传*广的说法是为了纪念屈原的。中国对于传统节日是非常重视的,为了让传统文化更好的继承下去,放假三天,目的就是让我们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不要把这三天给浪费了!!

标签: 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