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种经典家常菜搭配白葡萄酒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小编告诉你十种**家常菜如何与白葡萄酒进行搭配。让你不仅吃的爽,还吃的很特别!

家常菜配白葡萄酒1、烤奶酪:奶酪、黄油和烤面包都是比较容易配酒的食物。一款经过橡木桶陈酿的霞多丽葡萄酒(Chardonnay)就是*佳酒选;*好选择霞多丽**产区(如勃艮第和纳帕谷)出产的**霞多丽葡萄酒。

家常菜配白葡萄酒2、炖牛肉:炖牛肉味道浓郁,口感滑嫩多汁,*适合在冬天的时候享用。吃这道菜的时候,可以搭配产自加州圣巴巴拉(SantaBarbara)或者帕索罗布尔斯(PasoRobles)的玛珊(Marsanne)葡萄酒。这种葡萄酒带有成熟的水果风味、丰富的矿物质味和隐隐约约的烤香料味(肉桂和肉豆蔻),与炖牛肉堪称**绝配。

家常菜配白葡萄酒3、烤鸡:搭配罗讷河谷(Rhône-style)风格的白葡萄酒可以取得理想的效果。这种葡萄酒主要用维欧尼(Viognier)、瑚珊(Rousanne)、玛珊(Marsanne)和白歌海娜(GrenacheBlanc)两种或者多种葡萄酿造而成,带有微妙的花香和香料香,搭配放入柠檬或者药草烹饪的烤鸡*好。

家常菜配白葡萄酒4、黑豆汤:可以考虑搭配阿尔巴利诺(Albariño)葡萄酒。不管是产自西班牙,还是产自美国加州或华盛顿州的阿尔巴利诺葡萄酒都具有清爽迷人的酸味,夹杂着核果的馨香风味和柑橘的清新气息,与黑豆汤的泥土风味相得益彰。

家常菜配白葡萄酒5、鸡汤:鲜美的鸡汤值得用一款产自意大利、加州或者阿尔萨斯的灰皮诺(意大利叫PinotGrigio,其他地方一般叫PinotGris)葡萄酒来搭配。灰皮诺葡萄酒的清新矿物质味和淡雅花香可以让鸡汤喝起来更令人回味无穷。

家常菜配白葡萄酒6、蔬菜汤:*好选一瓶酒体轻盈,带有浓郁矿物质风味的白葡萄酒,比如意大利或者伊斯特里亚的玛尔维萨(Malvasia)葡萄酒。玛尔维萨清新纯澈的香气可以让蔬菜汤的风味显得更为成熟、浓郁。

家常菜配白葡萄酒7、咖喱牛肉:牛肉、番茄和香料都需要搭配酸度比较高,带有浓郁热带水果风味的葡萄酒。产自新西兰或者南非的长相思葡萄酒(SauvignonBlanc)正好符合这个要求。

家常菜配白葡萄酒8、千层面:*好搭配一款清爽的白葡萄酒,比如产自意大利南部的菲亚诺(Fiano)葡萄酒。菲亚诺的新鲜酸橙风味可以与千层面中的番茄酸味互相协调;菲亚诺的杏仁和蜂蜜香气则可以让千层面中的烤马苏里拉奶酪闻起来更香。

家常菜配白葡萄酒9、鸡肉派:适合搭配加州或者罗讷河谷出产的维欧尼葡萄酒。维欧尼带有成熟的水果风味,酸味十分清爽,可以与用黄油糕饼和鸡肉块烹饪而成鸡肉派协调搭配。

家常菜配白葡萄酒10、肉卷:搭配经过橡木桶熟成的南澳赛美蓉(Semillon)葡萄酒。这种葡萄酒带有成熟的水果风味,酒体丰满,其中还透露出太妃糖的香气,可以与肉卷的浓郁风味达成十足的平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