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正确的食物和饮料搭配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夏季人体消耗大,就需要饮食的正确搭配来补充体力,那么问题来了,夏季饮食的正确搭配是怎样的呢!

夏季饮食的正确搭配1、吃肉的时候少喝酒

人们总爱说,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其实,这样做对身体极为不利。比如很多海鲜和大排档都*好配以新鲜的果汁、柠檬水,要避免喝白酒、啤酒以及其他碳酸饮料。后三种饮料会导致胃酸大量分泌,加重胰腺负担,引起新陈代谢不好或者消化不良。如果想喝酒,可以偶尔小小饮点红酒。

夏季饮食的正确搭配2、点鲜榨果汁小心山寨版

果汁类饮料包括鲜榨制成的和用果汁勾兑的。在点此类饮料时要尽可能选择果汁和果肉含量高的产品,饮用后要注意预防龋齿。另外,吃饭时若饮用了果汁类饮料,应将其能量记入全餐总能量中,以控制进食量。一些商家利用果汁浓缩添加剂调兑少量的新鲜果汁混合后制成所谓的鲜榨汁。另外,在鲜榨汁中还会使用三种白色粉末,分别是优果粉、糖和奶精。这些添加剂会使所谓鲜榨汁的营养成分大打折扣。

夏季饮食的正确搭配3、酸奶适合儿童和女性

酸奶中含有大量益生菌,可以助消化;同时酸奶还有丰富的钙,适合小孩子和女性饮用。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当餐食物中食物纤维或者草酸含量丰富,就尽量不要饮用奶及奶制品。

夏季饮食的正确搭配4、碳酸饮料别多喝

碳酸饮料中含有磷酸、碳酸和大量单糖等成分,对牙齿、骨骼有不良影响。另外,碳酸饮料产生的二氧化碳会影响食欲和消化功能,其中的糖分会带来大量热量,所以不宜多饮。

夏季饮食的正确搭配你都学会了吗?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