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营养饮食巧搭配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夏季饮食搭配是什么?每个人都想自己每天吃的东西都是很有营养的,但是营养不会不请自来,你可以搭配可以精心挑选,特别是搭配,营养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夏季饮食搭配要怎么做呢?今天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啦!

夏季饮食搭配1、以蔬菜为主的组合

菜肴:蒜泥黄瓜、蒜泥拌茄子、青椒炒素鸡、糖醋甜椒、肉末烧粉皮、肉末烧茄子丝瓜汤、番茄蛋汤。

替换品种凉拌苦瓜、皮蛋拌豆腐、番茄炒鸡蛋、青椒炒面筋、丝瓜烧毛豆、西芹炒百合、海米丝瓜汤、香菜银鱼羹。

特点:这一组合中,蛋白质来自于素鸡、面筋、鸡蛋和少量动物原料,量虽不多,但全是**蛋白质,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相互搭配,**了膳食中蛋白质的摄入。脂肪含量也不多。夏日里凉菜不宜放置过久,汤可以先做好,晾凉再喝,比较爽口。这组菜肴口味清淡爽口,适合白领等运动量较少,尤其是偏爱蔬菜的人群选择。

夏季饮食搭配2、以水产为主的组合

菜肴蒜泥拌茄子、酸辣黄瓜条、青椒炒土豆、蛋黄炒冬瓜、清蒸鲫鱼、咖喱炒虾仁、丝瓜汤、鳝鱼干丝汤。

替换品种姜丝拌豆芽、盐水豌豆、干煸苦瓜、酸辣豆芽、洋葱炒鳝丝、清蒸鲈鱼、冬瓜海带汤、牛蛙炖冬瓜。

特点:这一组合中,蛋白质主要由鱼类提供,水产蛋白质都是**蛋白。采用清蒸法制作鱼类菜,既省事方便,又*大限度地保留了鱼肉中的水分。这组菜多是水溶性维生素和纤维素的主要提供者,凉拌使蔬菜的营养素损失少。这组菜肴每一替换组合中都有一道开胃菜肴,适合白领、运动量较少的人群。

夏季饮食搭配3、以禽畜为主的组合

菜肴蒜泥白切肉、蒜泥白切鸡、面酱炒豌豆、番茄炒鸡蛋、菱角烧鸡翅、酸菜炒猪肚、榨菜丝瓜汤、*腿冬瓜汤。

替换品种山椒泡凤爪、姜汁肉片、青椒炒鸡蛋、青椒烧扁豆、苦瓜炒肉丝、葱烧鹌鹑、番茄蛋汤、海带冬瓜汤。

特点:蛋白质来自于鸡、鸡蛋、肉类,数量充足、搭配合理。这组菜肴口味清淡不乏浓厚,适合中等运动量的白领人群选择。

夏季饮食是需要搭配的哦,搭配更健康!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