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理念盛行代理植物饮料更有市场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饮品已经成为人们*****享受,并且多样化的发展让消费者选择也更多。现在市场上*受欢迎的是植物饮料。近几年,我国软饮料年产量以超过20%的年均增长率递增,达到1300多万吨。在产量增长的同时,品种*****化,为消费者提供了的选择余地。我国饮料品种已由单一的汽水发展成为包括碳酸饮料、果汁饮料、蔬菜汁、乳饮料等八大类。

2013年包装饮用水的消费量大幅下降,而果蔬类饮料走俏,同比上升了5.6%;碳酸饮料和功能性饮料的消费量略有下降,分别降低了1.7%和1.9%,不过,包装饮用水、茶饮料和碳酸饮料的实际消费量仍比预测的乐观。这说明人们在饮料的消费上呈现替代性,而果蔬汁饮料对传统水、饮料的替代进程较为缓慢,对竞争产品的冲击仍不强烈。

从发展趋势看,未来3年中国会超过美国成为****大饮料消费国和生产国,今年产量突破1亿吨更是*****从区域分布来看,东部地区仍然是饮料行业的主产区,其产量占我国饮料总产量的五成以上。从饮料品类来看,包装水仍然以40%的市场份额高居饮料行业**,碳酸饮料市场容量2009年达400亿,占据行业第二,而果汁饮料和茶饮料近年来发展速度较快,其市场占有率已经接近位于第二的碳酸饮料。植物饮料市场目前暂时以凉茶为品类的行业代表。凉茶2009年销售额在180亿左右,王老吉占据了一半的份额。

植物饮料因为比碳酸饮料更加健康,符合现代人追求的健康饮食理念,因而销量高、收益很好。**集团今年也高调推出凉茶,自然想瓜分王老吉、达利的凉茶份额。只不过,**凉茶的品牌延伸之战,*终不会太理想。未来几年,加多宝会加速**化的进程,而国内大部分罐装凉茶企业都还要为生存而挣扎。除了凉茶,某些区域市场上,金银花******料、玫瑰花饮料、葛根植物饮料都还是有一定的销量,中小企业和经销商不妨可以关注下这些区域强势品牌。另辟新径,或许能或许能成就一番事业。

标签: 植物饮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