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门槛让餐饮外卖APP死在路上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餐饮外卖app,大学生创业典范“饿了吗”外卖APP成功后,不少人也想通过这一模式走上致富路。餐饮外卖app,餐饮外卖这一行由于门槛低,颇受草根投资者们的关注,加之现在不少媒体不断鼓吹餐饮外卖如何**,如“大学生**外卖月入10万元”等。餐饮外卖app事实上餐饮外卖并不容易做,如果投资者跨不过四个门槛,做就等于“作死”!

餐饮外卖app门槛一:

质量与成本的平衡

餐饮外卖之所以说成本低,就因为餐品单一,厨师单一,原材料成本低。可是从业者容易忽略了一点,餐饮企业真正的核心就是餐品,如果味道不好,品种不丰富,很难长时间存活下去。

另外,餐饮外卖的目标顾客相对较为固定,一般情况下,很少有顾客会持续长时间选择一种外卖充饥,这也导致在这个行业中不可能出现垄断局面。

投资者如果注重了餐品的品质和品种,直接带来的恶果就是成本上升,利润降低,同时高额的价格并非大多数消费者所能承受。而若降低了成本,餐品的品质**无法有所**,但就品种就会十分单一,无疑无法保持顾客的忠诚度。这也形成了餐饮外卖企业一个特有的现象:天天开门,天天关门,即天天有新的投资者进入,同时又有大量的老投资者退出。

所以平衡质量与成本的关系至关重要。别的不说,单就是一个盈亏比例的计算,就**“**”不少投资者的脑细胞。

餐饮外卖app门槛二:

跑不赢时间就是作死

设定一条省时的路线对于餐饮外卖企业而言至关重要。因为,选择点外卖的时间大多集中在中午12点前后,而这时交通路况往往比较拥挤,写字楼的电梯也是很堵,一个送餐员送一次餐至少需要30分钟。而业内从业者达成的共识是,如果顾客等候时间超过了40分钟,那么退单率很高,而且第二次消费几率很低。

也就是说,如果餐饮外卖企业无法做到跑赢时间,那么基本上很难在市场中生存下去。

另外,如果要想做到跑赢时间,*为简单的方法就是大量招募快递人员,显然这对大多数中小投资者而言很难做到。

餐饮外卖app门槛三:

选址之痛难以克服

所有人都知道餐饮外卖企业*大的目标客户就是写字楼的白领,如果进驻写字楼,租金高不说,而且绝大多数写字楼都不允许有明*出现,有的甚至连烟道都没有,所以无法做饭;如果守在写字楼周边,一是写字楼周的店铺租金普遍不低,这对靠利润率较低,走量维生的餐饮外卖企业而言无疑压力*大,二是写字楼周边餐饮企业数量并不少,竞争也较为激烈;如果选择远离写字楼,送餐时间很难有所**,也就无法持续**顾客的忠诚度,不利于后期经营。

所以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店址十分重要。

注:由于餐饮外卖企业涉及餐饮销售,同样需要接受工商、卫生等部门的审查,如果没有实体门店,这一关就过不去。

餐饮外卖app门槛四:

口碑之争就是资金的比拼

餐饮外卖企业的门槛低,从业者自然就很多,但是目标顾客的数量并不庞大,举个例子,一个写字楼里目标顾客可能就是200多人,可能会有四五家餐饮外卖企业盯着。为了赢得口碑、顾客的青睐,价格战、增值服务战无疑是*为简单直接的方法,比如今天你打八折服务,明天我赠送大瓶饮料……这些举措对于顾客而言是好的,因为可以享受更多的服务和优惠,但是对于投资者而言,无疑是一个*大的压力,*为明显的地方就是体现在*上,如果没有雄厚的资金实力作为**,根本无法长期支撑这种价格战。

据业内人士介绍,打两三个月的价格战,投入四五十万元是刚刚起步,投入百八十万元才能见点效果,由此可见这种烧*的游戏,绝不适合绝大多数草根投资者。可能有读者说了,不也有很多较为成功的外卖企业,他们初始资金也不多,他们怎么扛过来的?首先,他们介入时间早,竞争不激烈;其次,他们都有外来资本注入,而且是以百万美元计算,所以他们有实力玩价格战。

所以餐饮外卖服务是一个烧*的行业,小成本创业者*好不要轻易选择这一行投资。据相关专家调查后表示,近5成死掉的餐饮外卖企业就是在价格战过程中,资金扛不住了,*终死掉。

标签: 餐饮外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