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血性贫血吃什么好

2016-05-29来源 : 互联网

贫血用一句话来说就是血红蛋白低下,但是贫血也要分好多种,就好像感冒一样,也有各种各样啊,虽说都是人体不适但也有咳嗽啊鼻子不通啊。贫血也是一样,分为很多种贫血,现在我们来说出血性贫血,这个好理解,就是指比如生孩子、摔伤之类造成流血过多形成的贫血。出血性贫血吃什么好?跟小编来看看真相吧。

出血性贫血吃什么好1.多吃含铁量高的食物。包括动物性食物:动物肝脏、瘦肉、蛋黄等;植物性食物:海带、黑芝麻、菠菜、黑木耳、黄豆、黑豆、紫菜、大米、玉米、麦芽等;水果类:李子、桃、杏、苹果等。

出血性贫血吃什么好2.足量的高蛋白食物。高蛋白饮食可促进铁的吸收,也是合成血红蛋白的必需物质,如肉类、鱼类、禽蛋等。

出血性贫血吃什么好3.常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和绿色蔬菜。如橘子、山楂、西红柿、苦瓜、青柿子椒、青笋等。维生素C有参与造血、促进铁吸收利用的功能。上述食物在日常饮食中应注意调配,尽量做到食物的多样化。

出血性贫血吃什么好4.黑木耳 15克 ,用温水发泡 ,红枣 15个 ,放入碗中 ,加 10克冰糖和水 ,放入锅中蒸煮 1小时 , 1次或多次食用。 糯米 100克 ,黑豆 30克 ,放入开水中煮 ,煮至半熟加入红枣 30克 ,煮熟后放入适量红糖 ,每日一次食用。

出血性贫血吃什么好5.鸡蛋 2个取蛋黄 ,待水开后放少许食盐 ,将鸡蛋打散 ,倒入锅中煮熟 ,每日服 2次

出血性贫血吃什么好6.吃刺少而且营养丰富、能补血的鱼--野生黄善鱼 。

出血性贫血相对而言是*好补的,方法也很简单,目的更是明确。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