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不能吃什么东西

2016-05-2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时候我们去医院看病,医生会嘱咐我们什么东西不能吃之类的,所以像咳嗽此类不是很起眼的小感冒就更要注意忌口了。咳嗽不能吃什么东西?尽量按照说的来哦,否则说不定会更加严重!

咳嗽不能吃什么东西(1)忌辛辣之物 辛辣之物如辣椒、辣酱、辣油、韭菜、大葱等,这种食物呢,可以帮助生痰,并且会让体内的炎症更加严重,会导致哮喘病的意外发作。

咳嗽不能吃什么东西(2)忌油腻食品 油腻食品如猪油、牛油、全乳、肥肉、电烤鸡、电烤鹎、油墩子、烤乳猪等,性腻,易生痰湿,有外邪时,内外之邪相搏结,使邪气不容易除去。而无外邪时,内生痰湿会阻塞气道而出现咳喘不息。故肺气肿患者应忌食油腻之品。

咳嗽不能吃什么东西(3)忌腥膻发物 腥膻发物如黄鱼、带鱼、黑鱼、桂鱼、橡皮鱼、虾、蟹之类食物,助外邪、生痰湿,使肺气肿患者的胸阳受阻,痰浊壅滞,出现咳嗽、咯痰、气喘等症状,故本病患者应忌食。

咳嗽不能吃什么东西(4)忌烟 已证实长期吸烟与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关系密切,吸烟时间愈长,吸烟量越大,发病率亦愈高。吸烟主要是刺激了支气管的腺体和损伤了支气管的纤毛排痰运动,一方面支气管大量分泌痰液,另一方面由于纤毛运动减弱而致排痰困难,而使痰液积于气道内,易于引起感染,从而加剧咳嗽、气喘等症状。多数病人在戒除香烟后,咳嗽减少,症状减轻,气急缓解,甚至会获临床**。

忌口对感冒来时还是挺重要的,一定要多多注意,这样才能早点好起来!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