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6种水果摆脱感冒

2016-05-28来源 : 互联网

夏天的时候感冒了是不是特别难受而且什么都不想吃?整个人都不爽不说而且吃不下东西就觉得十分尴尬了,每当我们吃不下东西的时候要先想到水果啊,下面就**几种说过专门用来对付生病的。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感冒吃什么水果好1、菠萝:凤梨几乎含有身体所需要的所有营养以及十六种天然矿物质,并且可以帮助身体吸收。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不但可以帮助感冒患者缓解喉咙痛和咳嗽的症状,还能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感冒吃什么水果好2、梨:梨性凉,味甘,可以生津、清热化痰。对风热感冒、发热口干、咳嗽出痰等症状都具有明显的缓解作用。风热感冒患者,可以用生梨一个,洗净连皮切块,加冰糖炖水口服,会有很好的**。

感冒吃什么水果好3、西瓜:西瓜性寒,味甘,有清热解暑的功用。夏天风热感冒时,食用西瓜,可以解渴、去暑热。《滇南**》说西瓜能“*一切热症 ”。

感冒吃什么水果好4、甘蔗:甘蔗性寒,味甘,可以清热,生津。《随息居饮食谱》中认为甘蔗有“利咽喉”的作用,在因风热感冒,出现喉咙疼痛、口干咳嗽时,食用甘蔗可以清*利咽,缓解症状。

感冒吃什么水果好5、柚子:柚子性寒,味甘。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l、维生素B6、烟酸等,可以化痰、止咳、益肺。但柚子性寒,不宜过量食用,吃2—3块缓解症状即可。

感冒吃什么水果好6、柑桔类水果:酸味很强的柑桔类水果与蜂蜜和在一起食用,或将柑桔榨汁加蜂蜜再用开水冲饮,对*疗咽喉肿痛十分有效。

小感冒就不要想着买药甚至进医院,明明水果都可以调理好的小疾病,就不麻烦各种对身体不好的药品啦!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