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 四种蔬菜缓解便秘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个女性,我是不能容忍便秘的,但是这种事情并不是自己不能忍就不会发生的,我总是像想着便秘之后自己说话会让对方晕厥,就更加惊悚了,所以便秘对我来说是**的噩梦。如果我便秘了,我会千方百计寻找解决的方法,*先就是从饮食上下手。便秘吃什么?现在有四种蔬菜是可以缓解便秘的。

便秘吃什么1、萝卜

萝卜根据表皮颜色的不同,有白皮、青皮、红皮等很多个种类的区别,萝卜除了生吃还可以煮熟了吃。萝卜中含有多种丰富的营养物质,并且其性味辛、甘、凉,有消除积滞、化痰解热的功效。

无论是哪种品种的萝卜,都具有通气的功效,对于各种便秘都有着很好的调节作用。但在吃萝卜的时候要注意,千万不要与药物一块食用,否则就会破了药物的药性。

便秘吃什么2、白菜

*为常见的白菜同样也具有通便的作用,这是由于白菜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凡心烦口渴、**不畅、小便黄少者均可常食白菜,在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干燥。

便秘吃什么3、西葫芦

你可能不知道,其实西葫芦同样具有通便的功效,在西葫芦中含有较多的纤维素、木质素、果胶等,这些物质虽然不能被消化酶所分解,但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从而有利于粪便排出。

而且在西葫芦中约含水分94%以上,而且它又是低热量食物,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其余的维生素类和矿物质类与笋瓜相近,含钾、镁的比例较高,其品质比笋瓜要好。

便秘吃什么4、豆芽

豆芽除了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能够促进肠蠕动之外,在豆子发芽的过程中植物凝血酸很快消失,由于酶的作用促使植酸降解,更多的磷、锌等矿物质被释放出来,被人体利用。豆芽除了可以通便之外,同时还有利尿的作用,经常吃豆芽还能起到预防肠癌、口腔炎的功效。

便秘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便秘会让人十分难受和尴尬,而且气色也会变得很差,关注健康饮食,**便秘烦恼。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