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水果 这6种水果有助于排毒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说到水果,我们会想起他们清鲜的口感还有充足的水分,我们知道我们的身体需要它们来滋养,而身体内的有些疾病更需要水果们的仰仗,来予以*疗。便秘吃什么水果好呢?这是很多人都怀有的疑问,然后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什么呢?

便秘吃什么水果1、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膳食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叶酸相关营养物质,富含了水果里*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些膳食纤维可以帮助人体促进消化,吸附和带走肠道内的很多有害物质及油腻脂肪,具有很好的清热降*、润燥通便的作用。

便秘吃什么水果2、苹果:

苹果中含有的有机酸(如苹果酸等)具有促进肠蠕动的功效。苹果中含有的水溶性纤维(如果胶等)具有保护肠道黏膜、活化肠内有益菌、调整胃肠功能的功效。因此,人们常吃苹果可起到清理肠道和预防便秘的作用。

草莓:草莓中含有丰富的果糖、蔗糖、柠檬酸、苹果酸、果胶等物质,具有润燥生津、调理胃肠功能、降低血脂和防*便秘的功效。

便秘吃什么水果3、香蕉: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糖分,具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注意:只有熟香蕉才有通便的效果。人们若食用了大量的生香蕉,不但起不到通便的作用,反而会加重便秘。柚子:柚子中含有膳食纤维、蛋白质、钙、磷、铁、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具有清肠通便的功效。

便秘吃什么水果4、其他:

桃、杨梅、枣、西瓜、杏等含多种维生素,且富含大量的纤维素,均有防*便秘的作用。便秘患者若食用一些皮厚多汁的柚子,**往往可立即通畅。注意:柚子有滑肠的作用,可使人发生腹泻。因此,胃肠功能不良的人不宜多吃柚子。*后,饮食编辑要提醒大家的是:对于重度便秘者来说,不要只靠吃水果来缓解,还是应该到医院检查,以便发现是否患有其他的疾病。

有时候我们真的需要向上帝感谢,感谢他**了这么多富有营养的水果来抚慰我们生活,为生活增光添彩让生活味道更出彩!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