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小吃出技术规范 肉夹馍羊肉泡有标准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牛羊肉泡馍、葫芦头泡馍、 肉夹馍、 biangbiang面、蓝田饸饹大伙在熟悉不过了,今天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这五种西安传统小吃地方技术规范**,将于6月15日正式实施。

据市质监局标准化处关养利处长介绍,西安传统小吃制作技术规程属于工艺操作标准,强调的是生产或提供过程。主要对小吃生产过程,对主体食材选择和用量、工艺、制作时间、辅料卫生等有严格规定。

但对人们的口味如酸、甜、咸、辣等没有规定,即口味没有规定,而是由食客根据自己喜爱添加酸、甜、咸、辣等调料;另外技术规范采取由下而上的制定办法,即由***企业制定,**了传统的传承。

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新**的《西安传统小吃制作技术规范—肉夹馍》等5项地方技术规范,对西安市小吃肉夹馍、牛羊肉泡馍、葫芦头泡馍、biangbiang面以及蓝田饸饹等操作出了规范,于6月15日起正式实施。

“按照这个技术规范操作,做出来的一定是传统的西安小吃,味道也不会太差”市质监局标准化处关养利处长介绍说,五项西安传统小吃技术规范发布后只并作为强制性要求,地方技术规范将进行公开,采取企业自愿原则,不过一旦企业确认依照标准执行,就需要接受监管。该规范也将随着新工艺和手法的改进情况进行调整。

参与牛羊肉泡馍技术规范起草工作的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同盛祥饭庄负责人马波介绍,起草规范的企业都是无保留的提供了传承多年的制作手法及工艺,并进行了完善,相信技术规范实施后可以为西安传统美食向全国提供**。

标签: 西安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