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么水果好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眼看着热烘烘的夏天又要来了心里还挺犯怵,但是季节有变咱们饮食也得有变啊,特别是水果**是夏季的必不可少,夏天吃什么水果好?想过一个舒心的夏天就赶紧过来瞧瞧!

夏天吃什么水果好一、寒凉水果解燥热

中医介绍,夏天的水果大多都属于寒凉性的,比如梨、苹果和各种瓜类。一般来说,实热体质的人夏天代谢旺盛,交感神经占优势,出汗多,经常脸色通红、口干舌燥、易烦躁、容易便秘,夏天特别喜欢吃凉的东西。所以,实热体质的人群可以适当多吃一些寒凉性的水果。夏日寒凉水果:香瓜、西瓜、梨、香蕉、奇异果、芒果、柿子、荸荠、甜瓜、柚子等。

夏天吃什么水果好二、温热水果补虚寒  众

多水果品种中,温热水果也受到人们的欢迎,例如荔枝、桂圆、杏等。尤其适合虚寒体质的人食用。虚寒体质的人气虚脾虚,基础代谢率低,体内产生的热量少,四肢容易冰冷,夏天也会冰冷。他们面色比常人白,而且很少口渴,也不喜欢接触凉的东西,包括进空调房间。所以,这些人多吃些温热的水果可以帮助补虚寒。夏日温热水果:荔枝、桃、龙眼、番石榴、樱桃、椰子、榴莲、杏等。

夏天吃什么水果好这个问题我们是从两个大方面说的,并没有具体到每一种水果,所以大家可以根据相关的介绍,熟悉一下各种水果的属性,针对自己的身体体质吃就没问题啦!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