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饮食注意什么

2016-05-25来源 : 互联网

终于,夏天一步一抬头走到了我们身边,当然随之而来的还有炎热的太阳和时不时激烈的强降水,感觉自己随时活在随即切换的刺激中。那么在这样一颠一颠的节奏中,猛然之间有个疑惑:夏季饮食注意什么?别说,还真是个不得不看的问题。

夏季饮食注意什么1、多吃利水渗湿的食物

夏天要吃利水渗湿的食物,因为夏天酷热高温,气温高,湿气重,也侵入人体,因为天热,喜冷饮,饮水多,外湿入内,使水湿固脾,脾胃升降,运化功能产生障碍,就会积水为患。常吃利水渗湿的食物能健脾,脾健而升降运化功能**,便可以行其水湿。

夏季饮食注意什么2、多吃一些苦味的食物

要适当多吃一些苦味的食物,如苦瓜等。夏季酷暑炎热、高温湿重,吃苦味食物,就能清泄暑热,以燥其湿,便可以健脾,增进食欲。味酸的食物能收能涩,夏季汗多易伤阴,食酸能敛汗,能止泄泻。如番茄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低血压之功。

夏季饮食注意什么3、不宜暴饮暴食

夏季不能暴饮暴食,就是不能过饱,尤其晚餐更不应饱食。谚语说:“少*********。”《黄帝内经·素问》指出:“饮食有节”、“无使过之”。老人、小孩消化力本来不强,夏季就更差,吃得过饱,消化不了,容易使脾胃受损,导致胃病。如果吃八成饱,食欲就会继续增强。

夏季饮食注意什么4、细粮与粗粮要适当配搭吃

夏季暑热,肠胃功能受其影响而减弱,因此在饮食方面,就要调配好,有助于脾胃功能的增强。细粮与粗粮要适当配搭吃,一个星期应吃3餐粗粮,稀与干要适当安排。夏季以二稀一干为宜,早上吃面食、豆浆,中餐吃干饭,晚上吃粥。荤食与蔬菜配制合理,夏天应以青菜、瓜类、豆类等蔬菜为主,辅以荤食。肉类以猪瘦肉、牛肉、鸭肉及鱼虾类为好。老人以鱼类为主,辅以猪瘦肉、牛肉、鸭肉。

夏季饮食注意什么5、按时进餐,少吃冷食物

夏季要按时进餐,不能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吃,这样会打乱脾胃功能正常活动,使脾胃生理功能紊乱,导致发生胃病。

饮食按照规律来,健康之门大大开。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