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小孩饮食规律

2016-05-25来源 : 互联网

小孩子的身体机能处于一种发展的阶段,所以他们的消化能力和其他器官功能跟成年人相比还是有比较大的差距,所以夏季来临,鉴于小孩子的身体承受能力,有必要了解一下夏季小孩饮食规律,那夏季小孩饮食规律是怎样的呢?一起来仔细看看。

夏季小孩饮食规律1.合理进行喂养。在有条件喂养母乳的前提下,应提倡母乳喂养,断奶期不应该选择夏季或者小孩子生病时。因为夏季小儿消化能力下降,若此时断奶,突然改变小儿食物种类,则小儿难以适应,从而出现腹泻等疾病。另外,添加辅食应循序渐进,品种不宜过多,变换不宜过频。

夏季小孩饮食规律2.控制瓜、果、梨、桃等水果的摄入。中医过去将瓜、果、梨、桃等水果视为寒凉食品,因此,控制冷藏瓜、果、梨、桃等水果的食用量对于保护小儿脾胃不受伤害显得十分重要。

夏季小孩饮食规律3.对于食用冷食、冷饮之后出现腹痛腹泻的孩子,要注意饮食要温。必要时,还应喝些姜糖水,吃一些具有暖胃功效的食品,例如茴香馅的包子、饺子等。

夏季小孩饮食规律4.对于口渴、嗜卧的小儿可以制作荷叶冬瓜汤。具体做法是:嫩荷叶1张,鲜冬瓜(切块)500g,煮汤;对于疰夏口渴、纳呆、**患者可以饮用酸梅汤,也可饮用绿豆粥来代替,能够起到消暑祛暑的功效。

夏季小孩饮食规律5.对于患有夏季热的小儿可以用水牛角片进行*疗。具体做法是:水牛角片20~30g,煎水服,每日1剂。水牛角具有清热凉血、解毒的功效,退热效果较好,亦可用绿豆汤、西瓜汁、梨汁、生藕汁或生荸荠汁代茶饮。

小孩子的饮食并不是像口口相传的那样难以摸索,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尽量让他们吃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是*好,希望各位小朋友都能度过一个快乐的夏天啊。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