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孕妇饮食注意事项

2016-05-25来源 : 互联网

怀胎得足足九个月才能结束,这对众多女性来说是一场甜蜜的负担。九个月将近一年,孕妇在夏季是*为艰难的。但是不管多么艰难,孕妇这九个月还是要十分小心自己的衣食住行,特别是饮食,夏季孕妇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有哪些禁忌吧。

夏季孕妇饮食注意事项1、准妈妈不宜吃冰淇淋

①有的妇女怀孕后由于内热喜欢吃冷饮,这对身体健康不利。孕妇在怀孕期胃肠对冷热的刺激**敏感。多吃冷饮能使胃肠血管突然收缩,胃液分泌减少,消化功能下降,从而引起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腹泻,甚至引起胃部痉挛,出现剧烈腹痛现象。

②孕妇的鼻、咽、气管等呼吸道黏膜通常充血并有水肿,倘若大量贪食冷饮,充血的血管突然收缩,血流减少,可以导致局部抵抗力下降,令潜伏在咽喉、气管、鼻腔、口腔里的细菌与病毒乘机而入,引起嗓子痛哑、咳嗽、头痛等,严重时还能引起上呼吸道感染或者导致扁桃体炎等。

③胎儿也会受到一定影响,有人发现,腹中胎儿对冷的刺激也很敏感。当孕妇喝冷水或者吃冷饮时,胎儿会在子宫内躁动不安,胎动会变得频繁。因此,孕妇吃冷饮一定要有节制,切不可因贪吃冷食,而影响自身的健康和引起胎儿的不安。

夏季孕妇饮食注意事项2、喝点茶,可以解渴。

茶叶,含有茶多酚、芳香油、矿物质、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

但各种茶所含成分不同,绿茶含锌量极为丰富,而红茶的浸出液中含锌量则甚微。锌元素对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起着**重要的作用。因此,**认为喜欢喝茶的孕妇可以适量喝点淡绿茶,淡绿茶对加强心肾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消化、预防妊娠水肿、促进胎儿生长发育,是大有好处的。

饮用淡绿茶对孕妇对胎儿有益,但绿茶中也含有鞣酸,也会妨碍铁的吸收。因此孕妇在饭后1小时再饮用淡绿茶,就不会影响铁的吸收了。没有饮茶习惯的孕妇*好喝点富含维生素C的饮料,因为维生素C能帮助铁的吸收,还能增强机体抗病能力。

注意:孕妇如果喝茶太多、太浓,特别是饮用浓红茶,对胎儿就会产生危害。茶叶中的***具有兴奋作用,饮茶过多会刺激胎儿增加胎动,甚至危害胎儿的生长发育。茶叶中含有鞣酸,鞣酸可与孕妇食物中的铁元素结合成为一种不能被机体吸收的复合物。孕妇如果过多地饮用浓茶就有引起妊娠贫血的可能,胎儿也可能出现先天性缺铁性贫血。

夏季孕妇饮食注意事项3、吃些瓜果,孕期更健康。

在闷热的季节里,孕妇补充水分和盐并注意休息是极为重要的。单纯补充水分只能解渴但不能解暑,过多摄入盐,可以抵抗中暑但不能解渴,因此,孕妇适当多吃一些瓜果既可以解渴又能解暑,西瓜、冬瓜、菜瓜、香瓜、黄瓜等均可食用。瓜类食物含有丰富的水分和丰富的电解质,对孕妇和胎儿安全度夏大有好处。

说到吃瓜果,无论是常人还是孕妇,在瓜果的食用上一定要注意新鲜度和量,不可食用过多,适量原则。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