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孕妇饮食注意

2016-05-25来源 : 互联网

孕妇是一个大大异于常人的重要群体,当然她们的饮食跟没有怀孕的人也应该是相差甚远,多数时候我们在夏天可以为所欲为吃自己想吃的任何东西,甚至幻想夏季有一场冰凉的旅游,但是孕妇不行,她们除了不能到处走意外,甚至连饮食也有诸多禁忌。夏季孕妇饮食注意有哪些呢?

夏季孕妇饮食注意1、注意热量需求。妊娠初期不需要特别增加热量,妊娠中后期必须依照孕前所需的热量,再增加200~350千卡/天,偏瘦者增加多一点,偏胖者增加少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过多增加热量,要与活动相平衡。食物中的脂肪是热量的主要来源,同时妊娠期需要维生素A等脂溶性物质。孕期应有适量脂肪,包括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和脂肪酸,以**胎儿和孕妇自身的需要,但脂肪不宜摄入过多,尤其是食用油,建议多食些橄榄油。还要注意多摄入富含铁、锌、碘和纤维素的食品。

夏季孕妇饮食注意2、注意餐次分配。为提高饮食吸收效率、控制好体重,并利于维持血糖值平稳及避免酮血症发生,建议准妈妈少量多餐,将每天应摄取的食物分成5~6餐,两餐之间可以吃些水果、饼干、巧克力等。每餐七八分饱即可。

夏季孕妇饮食注意3、补充水果要适量。夏季水果品种丰富,很多准妈妈因没有胃口而大量进食水果,体内摄入了大量糖分,而且很多准妈妈的运动量又很小,造成了体重迅速增加,再加上孕期的生理变化容易导致糖代谢紊乱,极易发生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如控制不及时,不仅影响母亲健康,而且易引发孕妇感染、流产、早产、羊水过多等情况,严重的还会因母体血糖水平过高、体重过多增加,使胎儿*大,造成分娩困难,增加难产、新生儿产伤、产后出血发生的几率。因此,**建议准妈妈,夏季水果的补充*好是在两餐之间,每日*多不宜超过200克,并且选择水果时应尽量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或以蔬菜代替,如西红柿、黄瓜等,千万不要无限量地吃西瓜等高糖分水果。

夏季孕妇饮食注意4、注意补充水分。炎炎夏季,准妈妈的新陈代谢比平时有所增加,生理负荷加大,再加上气温较高,容易脱水,极易发生中暑,因此准妈妈应该注意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瓜果以及新鲜豆制品,但尽量少吃冷饮,胎儿受不了太多冷的刺激,而且子宫也会收缩或造成准妈妈腹泻。对准妈妈来说,白开水、绿豆汤、牛奶、豆浆、自制蔬果汁、柠檬茶都是很不错的补水食品。

夏季孕妇饮食注意5、注意养成良好的膳食习惯。注意饮食规律,按时进餐,少食零食、油炸等食品。少吃盐和盐渍制品、刺激性大的食品。母亲不吸烟、饮酒、少喝咖啡。多喝水,每天喝6~8杯水(每杯约200毫升)。

孕妇很辛苦,所以饮食一定要*大程度做到健康**,为孕妇和腹中的宝宝**健康发育的环境。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