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孕妇饮食禁忌有哪些?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天气太热对孕妇来说十分辛苦,特别是饮食方便要求更加严格,因为孕妇肩负着孕育生命的重担,那么夏季孕妇饮食禁忌有哪些?各位准妈妈在夏天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呢,让我们来看看都是些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

夏季孕妇饮食禁忌有哪些1、不宜高脂肪饮食

大量医学研究资料证实,乳腺癌相关疾病具有家族遗传的可能性。如果孕妇经常食用脂肪比较高的食物,势必增加女儿罹患生殖系统癌瘤的危险。

夏季孕妇饮食禁忌有哪些2、不宜高蛋自饮食

蛋白质供应不足,易使孕妇体力衰弱,胎儿生长缓慢,产后**健康迟缓,乳计分泌**。

夏季孕妇饮食禁忌有哪些3、不易高糖饮食

血糖偏高组的孕妇生出体重过高胎儿的可能性、胎儿先天畸形的发生率、出现妊娠毒血症的机会或需要剖腹产的次数,分别是血糖偏低组孕妇的3倍、7倍和2倍。

夏季孕妇饮食禁忌有哪些4、不宜高钙饮食

孕妃盲目地进行高钙饮食,大量饮用牛奶,加服钙片、维生素D等,对胎儿有害无益。营养学家认为,孕妇补钙过量,胎儿有可能得高血钙症。

夏季孕妇饮食禁忌有哪些5、不宜过度咸食

吃盐量与高血压率发病有一定关系,食盐摄人越多,高血压病的发病率也越高。

夏季孕妇饮食禁忌有哪些6、不宜酸性饮食

在妊娠早期可出现择食、食欲不振、**、呕吐等早孕症状,不少人嗜好酸性饮食。妊娠早期的胎儿酸度低,母体摄入的酸性药物或其它酸性物质,容易大量聚积于胎儿组织中,影响胚胎细胞的正常**增殖与发育生长,并易诱发遗传物质突变,导致胎儿畸形发育。

夏季孕妇饮食禁忌有哪些7、不宜滥服温热补品

孕妇由于周身的血液循环系统血流量明显增加,心脏负担加重,子宫颈、**壁和输卵管等部位的血管也处于扩张、充血状态。

夏季孕妇饮食禁忌有哪些8、不宜食用霉变食品

当孕妇食用了被霉菌毒素污染的农副产品和食品,不仅会发生急性或慢性食物中毒,甚至可殃及胎儿。因为在妊娠早期2一3个月,胚胎着床发育,胚体细胞正处高度增殖、分化阶段,由于霉菌毒素的侵害,使染色体断裂颤或畸变,有的停止发育而发生死胎、流产,有的产生遗传性疾病或胎儿畸形,如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愚型等。

夏季孕妇饮食禁忌有哪些9、不宜长期素食

有些孕妇为了追求孕期的体态“健美”,或由于经济条件限制,长期素食,这不利胎儿发育。

夏季孕妇饮食禁忌有哪些10、不宜喝刺激性饮料

医学研究证实,孕妇饮酒可使酒精通过胎盘进人胎儿体内,直接对胎儿产生毒害作用,不仅使胎儿发育缓慢,而且可造成某些器官的畸形与缺陷,如小头、小眼、下巴短、脑扁平窄小、身子短,甚至发生心脏和四肢的畸形。

在炎热无情的夏季,各位准妈妈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