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补脑吃什么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说到补脑我们就会想起**的核桃,核桃几乎是我们都认同的补脑大招,而且核桃味道好没事就来几颗。但是对于高考的学生来说,一直吃核桃可能不是那么好,需要交替着补充营养,那么还有哪些食物是有助于补脑的呢?那么高考补脑吃什么?让我们来一起盘点一下。

高考补脑吃什么1、蓝莓

美国塔夫茨大学的研究人员做了一项实验:他们长期给小白鼠喂食蓝莓,结果发现期间小鼠的短期记忆力、平衡感和协调能力都有明显的提升。也有不少科研人员表示,这些新嫩多汁的小家伙在预防大脑肿瘤恶化方面也同样大有作为。

高考补脑吃什么2、菠菜

菠菜虽廉价而不起眼,但它属健脑蔬菜。由于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B1和B2,是脑细胞代谢的“*佳供给者”之一。此外,它还含有大量叶绿素,也具有健脑益智作用。

高考补脑吃什么3、南瓜

南瓜的维生素A含量超过绿色蔬菜,而且富含维生素C、锌、钾和纤维素,也是p-胡萝卜素的**来源。中医认为,南瓜性味甘平,具有清心醒脑的功效。因此,神经衰弱或者记忆力减退的人可以适当吃些南瓜,每日一次,效果非常好。

高考补脑吃什么4、金枪鱼

金枪鱼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促进脑细胞生长。这个市面上不是很多见,但是它补脑真的很好,可以适当的吃一点金枪鱼的罐头,因为金枪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活化我们的脑细胞,让你变得更聪慧。

高考补脑吃什么5、牛肉

牛肉中含有丰富的铁,铁是一种重要的矿物质,可以帮助保持活力和集中注意力。同时,牛肉还含有有助于提高记忆力的锌,是一种很不错的补脑食物。

高考补脑吃什么6、海带

海带含有非常丰富的亚油酸和卵磷脂等营养成分,这些物质都有健脑的功能,而且,海带属于海藻类食物,凡是海藻类食物中都含有一种磺类物质,这种物质更是大脑不可缺少的,所以,常吃海带有助于健脑。

金枪鱼和还带属于深海产品,深海产品含有丰富的对记忆力**的物质,当然也是补脑圣品啦。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