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食品 低调经营催生出的赚钱机器

2016-05-2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的老干妈可谓是*遍**,获得了不少外国人的青睐,而可以与之相媲美的就是HuyFong出产的辣椒酱,这款辣椒酱也成为了创业市场新的**武器。越南华侨陈德(低调经营HuyFongFoods(汇丰食品)近30年,这家公司已经是一台**机器了。但自从**美食家在过去几年里大赞他们的是拉差辣椒酱(Srirachsauce)之后,这种鲜辣酱就成了几乎萦绕每个美国人舌尖的调味品。越南华侨陈德(低调经营HuyFongFoods(汇丰食品)近30年,这家公司已经是一台**机器了。但自从**美食家在过去几年里大赞他们的是拉差辣椒酱(Srirachsauce)之后,这种鲜辣酱就成了几乎萦绕每个美国人舌尖的调味品。CEO陈德在1979年乘坐HueyFong号货轮移民到美国。

第二年,他便以稍作变形的HuyFong为名,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开始在自己的雪佛兰货车上向洛杉矶的亚洲餐馆兜售用自家土法烹制的辣椒酱。是拉差(sriracha)得名于泰国是拉差(SiRacha)地区。它是一种调和了辣椒与大蒜,味道辛辣刺激的糊状物。HuyFong的辣酱经由碾磨而成,而非烘焙烤制,原材料是加利福尼亚生长的各种辣椒,辅以盐、糖和醋。HuyFong是拉差酱的口感比大多数是拉差酱要醇厚,辛辣的同时,其热辣感又不至于掩盖了食物本身的味道。除了是拉差,HuyFong还出售一种蒜蓉辣酱和三巴酱(混合辣椒酱)。

陈德声称任何东西加上是拉差都会变得更好吃:“我每天都要配着是拉差吃。”他*终淘汰了他的小货车,但即使到了通过更传统的分销渠道销售产品的时候,他也依然保持着低调的风格。这家公司不打广告,不在社交媒体上出现,也不欢迎新闻报道。但当风尚主厨DavidChang将是拉差放到他广受欢迎的纽约餐馆——百福面吧(MomofukuNoodleBar)的菜单上之时,陈德的是拉差辣椒酱便被拉到了聚光灯下;其他餐馆随即迅速跟进。这种翠绿瓶盖红瓶身,有白色大公鸡和多国语言标签印染其上的辣酱瓶子已经成了广大食客一眼便能辨认出的辣酱品牌,美食评论家RandyClemens甚至专门为这种辣酱写了两本烹饪书。美食休闲杂志《祝你好胃口》(BonAppétit)提名HuyFong的“大公鸡是拉差辣椒酱”为2010年“年度配料”;同样的赞誉也来自《厨师画报》(Cook'sIllustrated)。其他人将它昵称为“潮人番茄酱”,因为它已经远远走出刚起步时的亚洲小餐馆,登上了各大餐厅的精致餐桌,迈入了三明*店以及墨西哥卷饼店中。

不过,2013年底,这种辣酱的传播一度陷入了停滞。就在公司工厂从罗斯米德搬迁到欧文代尔之后不久,陈德便被起诉其工厂碾磨新鲜辣椒产生的烟尘散发出臭气和刺激性气体。这件事被新闻媒体大肆报道,一些老饕不禁开始担心起这瓶早已成为许多餐馆和家庭必备调味品的辣酱的命运。为应对恐慌和诉讼,2014年2月,HuyFong开始营造一种公开透明的氛围,*初的努力就是在其占地65万平方英尺的是拉差工厂里开辟出面向公众开放的厂房。HuyFong行政运营官DonnaLam说:“我们设立开放区*初是因为我们希望让参观者来判断我们到底是不是公害。我们在网上读到一篇帖子说,想要接近我们的罗斯米德工厂比闯入五角大楼还难。”开放区使得大众感知对产品背后的秘密产生了*大的改观。氛围的转变渐入佳境。

当Clemens开始着手他的《是拉差食谱》(TheSrirachaCookbook,由TenSpeedPress出版)之时,HuyFong提供了很大帮助,但却是以一种若即若离的态度;Clemens甚至直到该书出版后才见到陈德。2013年他又出版了一本素食版是拉差食谱。这两本书目前在HuyFong食品公司的礼品店内有售。通过签订多达22份的一系列许可协议,公司也扩展了产品线,比如是拉差风味的牛肉干和葵花子。华盛顿州塔奎拉市Pop!GourmetFoods的首席执行官DavidIsrael称,当陈德答应他可以将HuyFong辣酱用于是拉差玉米花品牌的时候,他简直太震惊了。“我几乎以为是不是我会错意了。”他说。

Israel通过从大公鸡辣酱中提炼出辣粉成功研制出一款令陈德相信绝对当得上HuyFong之名的零食。为了成功推出新产品,Israel在其中投资了很多,包括购买了一台价值4万美元的脱水机。现在,他计划利用同样的辣粉与HuyFong在其他产品上继续合作,比如油炸面包丁、鹰嘴豆泥,甚至伏特加。同时,HuyFong继续通过它的100家长期经销商网络销售自家产品。(HuyFong在美国本土的经销商已经几十年没加过新面孔了,不过,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国际需求,其海外销售网络倒是有所增长。)经销商们遵循着HuyFong的格言——“以穷人的价格提供富人的辣酱”,并将价格定在每瓶1.99~7.99美元。陈德说过,他的目标就是“每个人都能拿到一瓶自己的是拉差”。他已经十分逼近那个目标了。

这家从未做过广告的私人企业报告说,公司自从成立以来,还从未出现过年销售业绩下滑的时候。2014年,2000万瓶是拉差辣酱(及其他产品)的销售额为公司带来了将近6000万美元的收益。这家公司拥有90名全职员工,在劳动节过后,加利福尼亚辣椒开始采摘的时候,还会招募70~100名季节性工人。能利用美国当地出产的原料生产出辣酱让陈德感到十分自豪。今年即将迈入古稀之年的陈德目前正在训练他的孩子接管公司生意(他的儿子目前是公司总裁),但他依然每天工作,并且很喜欢不时看看社交媒体上那些他称之为“令人满意”的对他家产品的善意戏谑。随着公司向前迈进,陈德以泰然自若的态度接受了山寨产品的存在,包括**品牌如亨氏和塔巴斯科推出的是拉差辣酱。“这就像是鲜榨橙汁和浓缩橙汁冲兑品,它们完全不同,但如果你没有把两种都尝过是无法做出比较的。”陈德说。在美国生产出不一样的辣椒酱并且打开了国外的市场,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而陈德不仅做到了也做的十分成功,相信未来这款辣椒酱会有不一样的辉煌前景。

标签: 辣椒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