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中国区女CEO钟爱猕猴桃酱汁

2016-05-23来源 : 互联网

肯德基在中国的***是不容置疑的,如今肯德基中国区的ceo新任已经就职,这是一位喜欢猕猴桃酱汁的女性,并且对快餐行业的经营有着自己*到见解的女性。屈翠容自述,她喜欢零售行业,因为“快”——决策快、***,而验证她改革成败的时间窗口也不会很长。昨天,百胜集团宣布任命MickyPant为新的中国区CEO,服务了26年的苏敬轼(SamSu)正式退休,同时宣布任命屈翠容(JoeyWat)担任肯德基中国区CEO。这两年,肯德基在华遇到了挑战。

2013-2014财年,百胜中国区收入同比增幅分别是-4%和1%,同店销售额分别下滑13和5%。肯德基如何逆战?加入百胜后的*次媒体亮相,本刊记者韩璐采访了屈翠容。屈翠容的采访被安排在了一家位于浦东世博源内的肯德基餐厅,这也是她自去年9月起加入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出任肯德基品牌总裁后的*次公开亮相。这两年肯德基风波不断,财报数字也遭遇****的挑战。在外界看来,屈翠容这次职场转身需要些勇气。

在加入肯德基前,屈翠容任职于屈臣氏英国公司,曾让原本几近破产的**零售连锁Savers与Superdrug重焕生机。她在接受《二十一世纪商业评论》(下称“21CBR”)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很喜欢零售行业,因为“快”——决策快、***。她说谁都没有水晶球可以预见未来,但可以肯定的是,肯德基需要不断学习、摸索,学习如何重新赢回市场。多点蔬菜采访当天,正值肯德基“粉、墨”汉堡(玫瑰芝士烤鸡腿堡与黑钻培根辣鸡腿堡)、伴柠伴桔鲜果茶、鲜蔬色拉以及全乳脂冰激凌等多款新品陆续上线,屈翠容心情很是愉悦,她告诉《二十一世纪商业评论》(下称《21CBR》)记者,年轻人讲究颜值、口感与健康,肯德基也要玩把“新色彩”。屈翠容聪明地强调,“没有不健康的食物,只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从这次新品,却看得出肯德基的菜谱在尽可能求变,两款新汉堡中加重蔬菜比例,调低鲜果茶的甜度,在上海市场特别试推了针对轻食主义人群的鲜蔬色拉。在肯德基,每一道新品、每一种食材的增添都要历经漫长的历程,从中可管窥决策层的新意图。

肯德基内部设有新产品研发委员会,每一道食品的研发与口味调试都会经过严格的科学配比、品鉴与筛选。委员会成员有公司高层,还包括企划、采购、品控、营运等诸多部门的人员。每个月,委员会会举行一次新品品鉴会,每款新品须经过所有成员品尝后,获得半数以上的举手表决才有可能进入下一阶段。以本次主品“粉墨汉堡”为例,从认可创意、确定颜色与配料再到选定新食材的供应商、量产销售,用时至少一年多。这一次,肯德基进入中国以来*次推出了鲜蔬色拉,对于以油炸、烘烤品类为主的快餐品牌而言,几乎是一次**性改变。这款搭配猕猴桃酱汁的色拉,就是款**屈翠容个人色彩的新产品。“通常色拉的酱汁搭配无外乎色拉酱、蛋黄酱、千岛酱,既然是鲜蔬色拉,能不能更清爽?”品尝过的一款酸甜味的绿色酱料令屈翠容记忆犹新。“我判断是一种水果,但不知道具体是什么,青苹果、猕猴桃还是别的?我找到了研发部门,形容当时的口感,请他们开发这款酱料。”一段时间后,研发部门请来屈翠容,桌上摆放约10种色拉酱料让她品尝,找到了*接近的猕猴桃口味。屈翠容透露,不同食材的排列组合,譬如炸鸡配墨西哥辣酱、烤鸡腿搭配芝士片等,都有讲究,不是配料任意搭在一起都好吃,要不断尝试。屈翠容告诉记者:“顾客看到的是6种鲜蔬搭配的一款新品,只要多一种产品,我们背后会多出几家甚至十几家供应商。”那么,如何**每家门店的鲜蔬供应量与新鲜程度?无疑,这将再次考验肯德基供应链的管理能力。门店“慢”下来肯德基发展遇阻,不只是福喜等事件的冲击。越来越多餐饮品牌的崛起,加之租金、人力成本不断走高,外部竞争与内部结构型压力,使之在中国市场遭遇到****的挑战。

屈翠容坦言,肯德基面临的问题是行业性的,且不可逆,公司要进行一些全新尝试。比如,在不影响顾客体验的前提下,不断扩大餐厅资产和资源的可利用性;增加用餐时段,例如供应下午茶,以及加强外送业务,大范围与第三方外送平台合作;提供更为个性化的用餐环境等等。2014年开始,肯德基内部实施一项重大决策,着手改造自有门店,打破标准化、统一化的装修风格。在公司内部提出一项“二八法则”,屈翠容解释,“我们常说的标准化,并不意味着100%一样,不论菜品或店面装修,我希望每家门店做到80%一致就行,保持20%的灵活性,满足当地需求,有一定新鲜感。”

以上海浦东世博源门店为例,餐厅是肯德基DiningRoom概念下的新门店,装修风格以原木色为基调,经典的肯德基红成了点缀,配以墙角大量鲜活绿色植物,还另辟海洋主题风格区域与适合儿童的阅读角。向来以“快”为核心的肯德基正希望让人“慢”下来,“肯德基目前拥有4800多家实体餐厅,希望成为消费者身边的‘好邻居’,成为一个舒适、停歇闲聊的地方。”听起来,据屈翠容介绍,在全国已有356家餐厅进行新概念的改造升级,一线城市和大部分省会城市都已能看到新概念餐厅的身影。当然,位于地铁站、高铁站、机场等的门店还会保持原有的快节奏。

肯德基方面没有透露改造前后同店销售额的变化,屈翠容只透露,跟踪数据显示改善效果较为理想。的确,大刀阔斧的改革已刻不容缓,刚刚公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百胜中国同店销售额下滑10%,其中肯德基同店销售额下降12%,必胜客则为4%。除设计风格转变外,肯德基正在让餐厅更互联网化,去年开始提供限时段免费WIFI服务,如今已推广至全国近2300家餐厅,提供全天时段的免费WIFI服务。2015年6月,肯德基宣布在上海、杭州的700多家肯德基餐厅接入支付宝支付,28年来肯德基*次尝试非现金付款方式;3周后,全国近4700家肯德基餐厅均可使用支付宝支付。数据显示,肯德基在支付宝推出的全场8.8折的活动,已经被申领1916万人次。

屈翠容表示,未来在全国范围内将推广越来越多的O2O手段,包括已在部分门店试水的自助点餐APP、自助点餐机等。新官上任,将会对原有的体制进行改革和完善,而这位新的女CEO会对肯德基进行的怎样的改变,并带领肯德基品牌走上什么样的发展道路呢?就让我们一起来见证吧。

标签: 肯德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